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申请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日期:2021-08-23    浏览:

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们:

你们好!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2021年秋季学期如约而至,学校正在积极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相信大家也和我们一样期盼!

根据教育部及北京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对新生入学报到又有了一些新的要求,特说明如下,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一、入学报到时间地点

根据校历工作安排,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地点为:法律硕士学院全日制硕士(不含涉外律师项目新生)、中欧法学院全体硕士和证据科学研究院法律硕士专业新生829日在昌平校区报到,具体报到地点由学院通知;其他新生830日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一层大厅报到。

请同学们按以上时间安排如期到指定地点报到,如果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报到的,请提前和学校联系,经批准后延期报到。

港澳台地区研究生新生和外国留学生研究生新生的报到工作由国际教育学院安排,请关注相关通知。

二、填写入校申请

所有符合入校报到条件的2021级研究生新生在入校报到前,须根据学院通知,通过学校企业微信,在“智慧法大”的办事大厅中提交入校申请,填写返校时间、健康状况紧急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等待学院审批。

各学院根据规定对学生的入校申请进行初审,确定是否同意该生入校,并通知学生本人。

经初审允许入校的学生,应在报到日前1天中午12:00前提交符合入校条件要求的核酸检测证明及其它相关信息,等待学院复审。经学院复审通过的学生,方可按要求入校报到。

研究生新生入校申请总体时间安排为:

829日报到的新生,应于825-26日提交入校申请;830日报到的新生,应于826-27日提交入校申请。具体时间按照学院通知进行。

三、健康打卡

新生应严格遵守北京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及校园管理的规定,到校报到前14天需进行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监测,按要求完成每日信息上报。

四、分流错峰报到

为保证新生入校快速有序,保障师生健康,结合新生入校审查实际情况,请京外地区新生应尽量于报到日上午来校报到,京内地区新生尽量在报到日下午来校报到。请新生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及入校要求的“绿码”及有关证明材料,在校门口配合学校做好身份核验及入校防疫条件审查。

五、注意事项

1.由于疫情防控要求需推迟报到的新生,应与学院随时保持联系,符合入校条件后尽快到校报到。

2.由于疫情防控要求需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的新生,有关安排请密切关注学校和学院通知,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3.新生入校报到条件及有关要求,可查阅《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https://mp.weixin.qq.com/s/jh2iuI4m_-9m1KO2_JW3IQ

4.由于疫情防控要求,请新生务必按规定时间如期进行报到,不得提前到校。送新生的社会车辆和亲友不能进校。

5.同学们入校后在校园内学习生活时,应履行疫情防控的相关义务,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

6.请同学们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准备好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来校报到途中注意做好健康防护和行程记录。

7.如果同学们有任何问题或者需要帮助,可以随时与学校或所在学院取得联系。各学院联系方式可在学校官网上或者拨打学校查号台(010-58909114)进行查询。

我们在小月河畔、军都山下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中国政法大学研招办

202182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