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关于“蓟门国际论坛系列——关于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之宗教因素的思考”的讲座通知

日期:2020-11-13    浏览:

全体师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我国对外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波澜壮阔,开创性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经历了许多风险考验,打赢了不少大仗硬仗,办成了不少大事难事,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进一步拓展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术研究能力,全面准确地认识当代国际发展与中国外交概况。研究生办公室联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共同举办“蓟门国际论坛”系列讲座。讲座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围绕当今国际热点问题与中国外交发展概况进行多层次、多维度、多视角的深刻解读与分析。现将2020年第二讲活动通知如下:

主讲人:郑筱筠研究员

主讲题目:关于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之宗教因素的思考

主持人:李群英教授

评议人:曹兴教授

时间:2020年11月18日(周三)18:30-21:00

地点: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810

主讲嘉宾简介:

郑筱筠,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获中国社会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并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研究特长为南传佛教、民族宗教、宗教慈善、东南亚发展战略等。现任宗教所所长,并任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全国青联社科联理事、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理事。

郑筱筠研究员致力于研究南传佛教研究和东南亚宗教研究。已经完成《中国南传佛教史》、《东南亚佛教史》的写作(已付梓中国社科出版社,2014年12月出版)。代表性专著有《中国南传佛教研究》(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文库”)、《云南南传佛教》(赖永海主编15卷本《中国佛教通史》之11卷,2012年获第三届国家“三个一百” 原创图书奖、2013年获教育部人文社科奖一等奖)等。

主讲内容:

世事纷繁多元应,纵横当有凌云笔。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了波澜壮阔的宏伟实践。然而,纵观国际社会,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正经历深度调整,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成为摆在全人类面前的严峻挑战。“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国际社会期待听到中国声音,看到中国方案”。仿佛一把钥匙,中国梦为世界感知当代中国开启了一扇大门。“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为进一步拓展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术研究能力,全面准确地把握国际社会发展大潮。研究生办公室联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共同举办“蓟门国际论坛”系列讲座。讲座围绕当今国际热点问题与中国外交发展概况,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以专业学术视角为基础,全方位、多层次进行分析并通过提问互动,实现时政与学术的结合,促进思想与观点的交流碰撞。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