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关于“蓟门国际论坛系列——国际政治研究的规范和趋势”的讲座通知

日期:2020-11-06    浏览:

全体师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我国对外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波澜壮阔,开创性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经历了许多风险考验,打赢了不少大仗硬仗,办成了不少大事难事,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进一步拓展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术研究能力,全面准确地认识当代国际发展与中国外交概况。研究生办公室联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共同举办“蓟门国际论坛”系列讲座。讲座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围绕当今国际热点问题与中国外交发展概况进行多层次、多维度、多视角的深刻解读与分析。现将第一讲活动通知如下:

主讲人:陈志瑞教授

主讲题目:国际政治研究的规范和趋势

主持人:李群英教授

评议人:林德山教授

时间:2020年11月11日(周三)18:30-21:00

地点: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810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陈志瑞,历史学博士,现任外交学院教授、《外交评论》执行主编,外交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曾先后赴德国曼海姆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访学。2014年,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授“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外交评论》2017年获颁“全国百强期刊”。近期主要出版物包括:Future in Retrospect: China's Diplomatic History Revisited (2016 );《国际体系与国内政治:新古典现实主义的探索》(2015);China and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Adaptation and Self-consciousness(2014);《取舍:美国战略调整与霸权护持》(2014);Participation and Interaction: The Theory and Practice of China’s Diplomacy(2013)等。

主讲内容:

世事纷繁多元应,纵横当有凌云笔。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了波澜壮阔的宏伟实践。然而,纵观国际社会,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正经历深度调整,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成为摆在全人类面前的严峻挑战。“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国际社会期待听到中国声音,看到中国方案”。仿佛一把钥匙,中国梦为世界感知当代中国开启了一扇大门。“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为进一步拓展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术研究能力,全面准确地把握国际社会发展大潮。研究生办公室联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共同举办“蓟门国际论坛”系列讲座。讲座围绕当今国际热点问题与中国外交发展概况,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以专业学术视角为基础,全方位、多层次进行分析并通过提问互动,实现时政与学术的结合,促进思想与观点的交流碰撞。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