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关于美国密西根及路易斯安娜法院2019年实习项目报名的通知

日期:2019-03-27    浏览:

各位研究生:

美国密西根州马克姆文化与经济合作中心(MCEP) 2019年继续向我校研究生提供美国密西根法院及美国路易斯安娜法院的实习机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有兴趣的研究生同学在规定的时间踊跃报名。

一、MCEP及实习项目简介

马克姆文化与经济合作中心(MCEP)成立于美国密西根州马克姆郡,是一个公益性非盈利机构。中心多年来致力于促进当地官员以及企业、学校和社区领导们了解世界文化和经济发展,也努力让世界更了解密西根州。中心管理成员中有美国密西根州的前任政府官员、党派领袖、议员和当地的教育界和企业界人士等。在过去若干年中,该组织也积极致力于建立与中国在文化和经济贸易领域的合作,促进了中美民间在文化和商业经济领域的交流。

该实习项目主要内容有:在密西根州以及路易斯安娜州的各级地方法院及联邦法院进行实习,与法官,议员以及政府官员互动学习;参加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法学院、密西根韦恩州立大学、以及路易斯安娜州新奥尔良洛约拉大学教授主讲的美国法律实务课程;参加律师事务所讲座和交流学习等。

参与实习的同学能在此项目学习中深入地了解美国法律体系和司法系统的运作机制和过程(其中美国路易斯安娜州因有民法典而具有大陆法系特点),亲身体会中美文化,教育以及社会制度的差异,提高法律英语水平,加强美国法律专业知识和国际法律实务技能。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2017、2018级研究生及博士生;

2、法学相关专业;

3、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无任何违纪或违法记录;学习成绩优良,专业学位课无重修记录;

4、有较高的英语水平,特别是听说技能。同等条件下,持有效雅思、托福考试成绩者优先。

、实习期间

2019年5月中旬—2018年7月,共计为10周。

四、交流费用及学校资助

美方收取项目费用$5,996美元,包括课程费、住宿费、医保费、州内交通费等,但不包括往返国际旅费、签证费以及交流期间餐费(大部分时间美方提供厨房及烹饪设备)。学校将根据经费及报名情况决定提供全部或部分资助。

五、选派名额:14名。

六、报名程序

(一)报名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请登陆个人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选择公派留学模块中的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在线填写《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申请表》并提交。报名系统将于4月1日下午16:00关闭。报名成功的同学请于4月2日上午10:00前将经导师以及学院签字同意的申请表、各阶段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外语成绩单复印件交至研究生院旧1号楼315办公室。

(二)选拔

择优录取,研究生院和美方主办单位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是否组织面试,面试时间以及面试地点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另行通知。

(三)公示

研究生院将在主页公示推荐名单,公示期为3天。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9年3月27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