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关于选派优秀研究生2021年秋季赴世界银行实习的通知

日期:2021-07-24    浏览:

各二级培养单位、在校研究生:

根据我校与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签订的《中国政法大学与国际金融公司理解备忘录》,我校将遴选一定数量的优秀研究生前往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国际金融公司总部的副总裁办公室(CEDVP)进行为期4个月的实习。

国际金融公司作为世界银行集团(下称“世界银行”)的下属机构之一,是以促进发展中国家私营企业部门的可持续投资,帮助减少贫困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为己任的国际组织。

国际金融公司副总裁办公室(CEDVP)旨在为私营企业部门应对世界经济发展的挑战提供解决方案,提供指导思想和研究思路,提供分析服务以及为具体地区或国家战略研究服务。

该项目2021年研究生实习报名工作已启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一)实习时间

4个月。预计20219/10月派出,20221/2月期满。具体期限,根据实际到岗时间起算。

(二)费用

我校将优先推荐选派人员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实习奖学金。如未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研究生院可按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标准提供往返经济舱旅费和生活费补贴。

实习期间的医疗保险、办理护照、签证等其他开支由实习生自行承担。

(三)名额

3-5名研究生

二、报名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

(二)专业包括法律与经济增长、金融学、经济学、市场与竞争法、市场经济与政府监管、劳动法和经济学、外商直接投资与国际经济法、法律与产业政策以及创新与知识产权法;

(三)具备经济学基础知识和分析能力,能够利用经济和行业数据、分析工具和模型进行经济分析和撰写客户易懂的书面报告;

(四)英语托福95分或雅思6.5分以上,且英语写作、口语突出,具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能够适应在国际金融公司实习期间的工作需要。

三、报名及遴选

()报名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请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赴国际组织实习申请表》并于73111:30前将申请表、学习各阶段成绩单、获奖证书、外语成绩单的扫描件发至培养办邮箱:peiyangban@126.com

(二)选拔

择优录取,研究生院将在8月完成遴选工作,并确定推荐名单。最终录取名单将由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确定。

(三)公示

研究生院将在网站主页公示推荐名单,公示期3天。

(四)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奖学金申请

研究生院将指导获得推荐资格的同学尽快完成国际组织实习奖学金申请程序,并将相关材料报送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批。

 

研究生院

202172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