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教务管理 > 选课信息 > 正文

关于2017级博士生免修考试考场安排的通知

日期:2017-09-14    浏览:

各位2017级博士生: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博士研究生第一外国语学习和考试的规定》,符合博士生免修免考申请条件的学生,可于2017年9月13-14日(工作时间)携带相关证明原件与复印件到研究生外语办公室(科研楼A907)递交博士生外语免修免考资格申请。

考试时间:2017年9月15日(周五)上午9:00—11:30

考试地点:笔试:教学楼107 口试:教学楼106

公布考试结果时间:9月18日到外国语学院网站查询。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博士研究生第一外国语学习和考试的规定

根据教育部《研究生外国语学习和考试的规定试行草案》的相关规定,结合我校博士研究生第一外国语学习的实际情况, 特作如下规定:

学制为一学期,共64学时,4学分。

一、第一外语为英语

(一)博士研究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于入学后第一周携带相应的成绩证明原件到研究生外语办公室递交免修考试申请,并在规定时间参加免修考试。

1. 新托福标准分100分以上(2年内有效);

2. GRE 成绩2000分(含)以上(5年内有效);

3. GMAT 成绩700分(含)以上(5年内有效);

4. WSK (PETS5)考试成绩合格(2年内有效);

5. 雅思考试成绩7分(含)以上(2年内有效);

6. 本科或硕士阶段为英语专业;

7. 在相应外语国家获得过学位。

(二)免修考试成绩优秀者具备免修免考资格,获得相应的成绩和学分;免修考试成绩良好者具备免修不免考资格,可免修英语课程的课堂学习,但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期末考试,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的成绩和学分。

(三)其余学生必须参加课堂学期,从所开设的课程中任选两门学习,期末参加相应课程的考试,成绩由平时成绩,期末成绩按比例综合认定。70分以下者第二学年跟下一届学生重修。

二、第一外语为其他语种

(一)第一外语为非英语语种的博士研究生,如果在本科阶段、硕士阶段为法、日、德、俄、西班牙、意大利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或者在相应外语国家获得过学位,可申请该第一外国语课程的免修考试。

(二)免修考试成绩优秀者具备免修免考资格,获得相应的成绩和学分;免修考试成绩良好者具备免修不免考资格,可免修该外语课程的课堂学习,但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期末考试,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的成绩和学分。

(三)其余学生必须参加课堂学习,期末参加该课程的考试,成绩由平时成绩,期末成绩按比例综合认定。70分以下者第二学年跟下一届学生重修。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外语教研室

2017年9月8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