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教务管理 > 考务信息 > 正文

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加考(3月)工作的通知(校教字〔2023〕006号)

日期:2023-02-28    浏览:

各相关单位: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加考(3月)(以下简称CET)定于3月12日(星期日)举行,具体时间如下:

9:00-11:20 英语四级;

15:00-17:25 英语六级;

我校昌平校区考点全天共有131个考场,考生3446人,其中报考CET4的考生649人,27个考场;报考CET6的考生2797人,104个考场。海淀校区考点报考CET6的考生980人,33个考场。

本次四、六级考试规模大,人数多,请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各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点办公室值班与举报电话

昌平校区考点

考点办公室设在教务处考务科(厚德楼302)。考点办公室负责考试全面组织工作。

考点办公室值班时间:

2023年3月10日14:00—12日18:00。

值班电话(24小时开通):010-58909627。

举报邮箱:jwckwk@cupl.edu.cn。

举报电话:010-58909096。

北京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010-82837394。

海淀校区考点

考点办公室设在教学图书综合楼917。考点办公室负责考试全面组织工作。

考点办公室值班时间:

2023年3月10日14:00—12日18:00。

值班电话(24小时开通):010-58908076。

举报邮箱:yyfwzx@cupl.edu.cn。

举报电话:010-58908076。

北京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010-82837394。

二、考点主要负责人

昌平校区考点

主考:汪海燕(教务处处长)

副主考:宋婧博(教务处副处长)、田力男(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主考助理:滑蕊(教务处考务科科长)

主考办公室:教务处教务科(厚德楼307)

海淀校区考点

主考:卢春龙(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副主考:李嵩(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新燕(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

主考助理:肖宝兴(研究生院院长助理)

主考办公室:教学图书综合楼917

三、考点各项辅助工作安排

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协助安排两校区考场的网络技术工作,确保考点办公室的网络畅通,屏蔽考场区域的无线网络信号,屏蔽考场区域的手机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的通讯信号及网络数据信号;

请宣传部协助安排两校区的新闻采访与报道工作;

请保卫处协助安排两校区的考场周边警戒安保等工作;

请后勤保障处协助完成两校区考场电力、卫生保洁、消毒杀菌、配备考场缺失桌椅、检修考场灯具、检修门锁异响及考前封考场、封楼等相关工作;

请校医院协助安排两校区考场医疗点值班人员,负责考点突发疾患的救助等工作;

请纪委办监察处协助安排两校区相关监察工作。

四、考生须知

“一场多卷”

考试开始后,监考员将试题册与答题卡1、答题卡2一同下发后,考生除按要求填涂答题卡1、答题卡2上相关内容外,须仔细阅读试卷正面上的“敬告考生”,将试卷背面的条形码揭下并粘贴在答题卡1指定粘贴框内。

听力试音

两校区均已安装智能广播系统,考生无需携带耳机。为保证听力播放效果,请各位考生务必到相应考场、相应座位上进行收听效果测试。

昌平及海淀校区试音时间:3月8日-3月10日12:30-13:30。

如对收听效果不满意,请及时联系两校区考点办公室:

昌平校区:考务科郭老师(010-58909096);

海淀校区:研究生教学服务中心卢老师(010-58908076)。

考生证件

准考证由考生自行上网打印,考生可在3月1日9:00以后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自行打印准考证,并检查信息是否准确,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两校区考点办公室。

考生入场须携带如下证件及材料,材料不全者禁止入场参加考试:

1.学生证或一卡通或身份证;

2.准考证;

缺失证件的同学须提前到相关部门开具证明:

1.身份证缺失者,需于考试前一日到保卫处户籍科开具证明,须在照片上加盖公章;

2.学生证、一卡通缺失者,需于考试前一日到所属学院开具证明(辅导员签字,加盖院章);

3.准考证丢失者,可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打印。

考生需携带HB-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填涂信息时只能用HB-2B铅笔,书写部分一律用黑色签字笔作答。不按规定要求填涂和作答的,一律无效。

3月11日晚21:30以后,昌平校区教学楼(端升楼、厚德楼、致公楼、明法楼)将封楼;3月10日晚21:30以后,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将封楼。请同学们于封楼前将自己的书包、书籍及其它私人物品带离教室。未带离物品将视为废弃物予以清理。

考风考纪

1.各学院应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建立考生诚信档案。

2.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须于考前向两校区考点办公室提交缺考申请(具体条件和流程详见教务处网站-考务管理-办事指南),未办理缺考申请的缺考考生将被取消下次CET考试的报考资格。

3.考生在考试当天由于各种原因(具体申请条件详见教务处网站-考务管理-办事指南)未能正常参加考试,昌平校区考生须到考务科(厚德楼302)登记备案,海淀校区考生须到研究生教学服务中心(教学图书综合楼604)登记备案。缺考申请表可在考试结束后一周之内向考务科或研究生教学服务中心补交,未登记备案或逾期未补交缺考申请表者,视同无故缺考处理。

4.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严禁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手机、无线耳机、对讲机)、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智能手表、电子设备等违规物品进入考场,考场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5.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按照指令离场,不得拥挤,注意保持间距。

6.两校区考点在考试期间将加强巡视检查力度,加大对使用无线通讯设备进行作弊的查处,切实防范和制止各种形式的违纪舞弊事件的发生。

7.应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继续启用标准化考场监控设备。

跨校区考试班车

学校为跨校区参加考试的学生安排班车,考生须凭准考证乘车。

昌平校区发往海淀校区的班车发车时间为考试当天12:30、18:00,班车地点为喷泉附近。

海淀校区发往昌平校区的班车发车时间为考试当天7:00、18:00,班车地点为教学图书综合楼前。

五、其他

如有疑问,昌平校区考生请与教务处考务科联系,联系人:郭老师,电话:010-58909096,邮箱:jwckwk@cupl.edu.cn;海淀校区考生请与研究生教学服务中心联系,联系人:卢老师,电话:010-58908076,邮箱:yyfwzx@cupl.edu.cn。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2月28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