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教务管理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8-20    浏览: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结合研究生教学工作实际,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学安排及模式安排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不变,研究生教学自2021830日起开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其中,已返校的学生正常进行课堂教学。处于中高风险区、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返校的学生,采用线上授课。如疫情防控有新要求,研究生院将依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调整教学时间及模式安排并发布相关通知。

二、教学要求

(一)总体原则

为了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原则上所有研究生应线上线下同步授课,对于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授课确有困难的课程可暂缓授课。

(二)教学平台

线上教学采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网络教学平台(定制版学习通)”教学管理软件为集结点,实现师生首次课前沟通、资料发布、教学等功能。此外,教师还可选用习惯使用的、经学校批准使用的其他线上授课软件、工具授课,但须注意留存教学相关数据信息。

(三)教学方式

任课教师须根据所授课程特点,结合线上线下同步授课现状,采取多种教学方法组织教学。此外,应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结合分组讨论、布置与评阅作业、辅学资料共享、测评与答疑等多样教学活动。

(四)线上教学统计

为便于开学后居家不能返校的研究生能够在线学习,请各学院统计本院哪些课程有研究生同学需要线上上课,并填写《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线上课程统计表》(见附件),于825日前发送到培养办邮箱:peiyangban@126.com,研究生院汇总后统一将数据给网信办。

(五)特殊情况

对于处于中、高风险区延期返校,且身体有病患、上网不便的同学,可以申请暂不进行网络学习,由学生本人报学院批准,学院汇总之后统一报研究生院备案。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将本通知传达到秋季学期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切实做好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准备及相关统计工作!

 

附件: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线上课程统计表.xls

 

 

研究生院

202181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