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国情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届博士毕业生国情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7-06-12    浏览:

为促进广大毕业研究生深入了解国情、民情和社情,强化知国、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增强热爱祖国的道德情感,提升报效祖国的意志品质,学校将继续在全体2017届博士毕业生中开展国情教育系列活动。

近期将组织博士毕业生前往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和学习考察活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时 间:6月16日(周五)上午

地 点:北京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文灿教授

行 程:

7:40 学院路校区集体乘车,车程约一个半小时

9:30 张文灿教授现场教学 

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是抗战取得伟大胜利的法宝。

10:00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

11:00集体返程

请各学院广泛动员博士毕业生参加,并于周三(14号)上午12点之前将姓名、学号、联系方式以及活动联系人报送到研究生院。

联系人:卢老师  邮 箱:beijinglulu@qq.com

办公室电话:58908076

地址:教学楼501(研究生教学服务中心)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6月12日

                     

主讲人介绍:

张文灿教授,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所长,开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中共党史研究专题(1921-1949)》《20世纪中国社会思潮与人物研究》等课程。曾获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等奖项。

地点介绍:

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占地近47700平方米。现分为三个参观区,即展馆参观区、地道参观区、抗战民居参观区。焦庄户地道网全长11.5公里,是焦庄户人民在与敌人斗争的战争实践中逐步完善起来的。他们把初期简单的隐蔽单口洞连接起来,在地道内设计和安装了单人掩体、会议室、水缸存放处、陷阱、翻板、碾盘射击孔、地道射击孔、猪圈射击孔等生活设施和战斗设施,最后挖成户户相连,村村相通、四通八达、上下呼应,形成了南到龙湾屯、唐洞、北到大北坞的长达23华里的地道网。现在供游客参观的地道为830米。纪念馆自建馆以来先后接待国内外观众350万人次,其中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余名外宾来这里参观。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先后被北京市政府命名为“北京市青少年教育基地”、被国家六部委定为百家“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被中宣部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被国家发改委定为“全国红色旅游景区”。

附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