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关于选派研究生赴四川省国资委下属企业实习的通知

日期:2021-06-23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特选派优秀研究生赴四川省国资委下属企业实习,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基本情况

1.实习岗位及人数

进入四川省属国有企业、部分中央在川企业和市属国有企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内容包括参与企业经营、综合管理、课题研究、产品研发、项目论证、工程设计、规划编制等专业性、实效性较强的工作任务。具体参见《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活动需求表》(附件1)。

2.实习期限

2021年暑期期间(至少一个月,可根据实际情况延长)。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高尚,学习努力,成绩优良;

2.对实习相关工作有热情,团结同志,工作认真踏实,具有合作精神,有实践工作经验者优先;

3.遵守工作和学习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能够坚守岗位,不擅离职守。

三、实习管理和待遇保障

实践期间,企业与实践学生签订《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协议书》。四川省国资委下属企业提供相应工作保障,包括一对一确定工作导师,条件适合的安排担任企业部门负责人助理或子公司领导助理,提供工作餐,企业安排的出差费用报销,根据企业实际给予适当补贴,购买商业保险,成都市区外的提供住宿。学校定期对研究生实践情况进行检查,结束后会同企业进行考核鉴定。具体待遇安排详见企业保障清单(附件2)。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

2021622日—202162511:00

2.报名方式

本次实习每人限报一个企业的一个岗位,请有意参加本次实习的研究生填写《2021年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活动报名表》(附件3)及《2021年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活动报名汇总表》(附件4),并在62511:00前将申请表纸质版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旧1号楼315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邮箱:peiyangban@126.com,邮件题目及报名表请命名为:四川+企业名称+岗位名称+姓名+学院+专业+学号。

3.推荐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遴选,必要时将组织答辩,获推荐人员将于20217月赴四川实习。

 

附件:1.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活动需求表.xlsx

   2.知名高校研究生国企四川实践活动企业保障清单.doc

   3.2021年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活动报名表.doc

   4.2021年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活动报名汇总表.xls


 

 

  培养办公室

202162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