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关于选派我校研究生赴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实习的通知

日期:2021-06-21    浏览:

为加强我校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入合作,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全面提升法学 (含法律硕士) 各专业研究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和实践能力,特遴选我校优秀研究生赴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实习,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情况

1.实习岗位

法律研修助理。主要安排在审判业务部门从事司法辅助工作。实习实行导师制,由经验丰富的资深法官或者领导干部担任指导老师。法律研修助理在实习期间担任实习法官助理或书记员,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辅助参与案件审理、案件记录、文书起草、司法调研及综合行政等工作。

2.实习人数

30-60人。

3.实习期限

6个月至1年,每周到岗时间为3-4天。

二、报名条件

1.政治坚定,身心健康,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纪、违法记录;

2.我校法学硕士各专业、法律硕士各方向在校硕士研究生;

3.身体健康,上岗前已经完成两针新冠疫苗接种;

4.通过司法考试者优先。

三、实习管理

实习期间必须遵守学校及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日常考评规定、日常工作纪律等。实习结束后,根据实习情况出具鉴定材料,颁发实习证书;对完成工作任务好、表现优秀的,颁发优秀法律研修助理证书。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工作日为法律研修助理提供中餐。法律研修助理在院实习工作期间,可使用法律图书馆、电子数据库等服务设施。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

2021621日—202163015

2.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本次实习的研究生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申请表》(见附件),并在63015:00前将申请表纸质版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旧1号楼315室),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邮箱:peiyangban@126.com邮件题目请注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实习+姓名+学院+专业+发邮件日期

咨询电话:58902943,朱老师

3.推荐

研究生院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遴选,必要时将组织答辩,获推荐人员将于20217月赴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实习。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申请表.docx

 

 

      培养办公室

202162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