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关于遴选优秀博士研究生赴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实习的通知

日期:2019-11-28    浏览: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和考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中国政法大学建设高水平研究生教育行动方案》,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健全引进实际工作部门优质资源机制,加强与实务部门联合培养,特遴选2名优秀博士研究生赴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http://www.court.gov.cn/xunhui2.html)实习。

一、岗位要求

作为最高人民法院派出的常设审判机构,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的巡回区包括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岗位基本需求如下:

人数

专业

实习期限

拟派出时间

1

民商法学

6个月

2019年12月中旬

1

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方向或刑事诉讼方向)、宪法学与行政诉讼法学(行政诉讼法方向)

6个月

2019年12月中旬

第二巡回法庭将为实习研究生安排工作导师,主要包括实习单位的相关领导或主管部门指定的具有较高理论和实务工作水平的领导同志。

二、报名条件

1.符合岗位专业要求的我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2019级除外),坚持四项基原则,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高尚,学习努力,成绩优良;

2.对实习单位工作有热情,团结同志,工作认真踏实,具有合作精神,有实践工作经验者优先;

3.遵守工作和学习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协调在校学习与实习安排,严格坚守岗位,不擅离职守;

4.研究生院和合作单位将对研究生实习期间的表现等方面综合进行考评和鉴定,并计入研究生阶段学习档案。

三、工作生活待遇

1.实习期间,学校为实习博士研究生提供实习补贴,报销往返学校和实习地之间车票一次。

2.实习期间,第二巡回法庭在工作日提供工作餐,并协助安排实习研究生的住宿。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

2019年11月28日-2019年12月4日。

2.报名方式

有意前往实习的研究生请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申请表》,并在12月4日下午16:00前将纸质版申请表交至研究生教学服务中心(教学楼501),同时将电子表申请表及实习研究生信息登记表发送至:beijinglulu@qq.com(邮件题目请注明:学号-姓名-第二巡回法院实习)。

3.遴选

报名结束后研究生院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组织校内面试,面试后选出2名优秀博士研究生赴第二巡回法庭实习。

五、特别说明

校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2020学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赴校级实习实践基地及边疆地区挂职实习实践6个月以上,提交实践报告并经实践单位与研究生院考核合格的,认定为发表一篇核心期刊论文。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卢老师,彭老师

联系电话:58908076,58908456

研究生院

2019年11月28日

附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