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关于申请2017年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实习的通知

日期:2017-11-10    浏览:

各位同学: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是全国首家知识产权审判专业机构,集中管辖原由北京市各个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知识产权民事和行政案件。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现招募实习生20名。

一、实习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彰化路18号北京知识产权法院。

二、实习内容

1.诉讼服务岗

(1)诉讼引导:负责立案大厅及各层审判区登记、导诉。

(2)邮寄起诉:处理邮寄起诉材料,以及司法专邮材料的登记、统计、交接。

(3)诉讼服务窗口:负责案件查询、程序咨询、材料收转、代办公告。

(4)速审窗口接待:速审案件材料收发,以及对送达材料进行登记、整理。

2.审判辅助岗

(1)初级事务助理:传唤当事人、预定法庭、诉讼材料收发等。

(2)中级事务助理:接待案件当事人、代理人的来访和查阅案卷材料;草拟部分案件法律文书;完成法官交办的其他与审判业务相关的辅助性工作。

(3)高级事务助理:包括但不限于为法官的调研、交流和学术研讨工作提供帮助,帮助法官搜集、准备和撰写相关审判、调研与研讨资料等。

3.综合服务岗

主要从事综合行政、审判管理、调研宣传等综合服务工作。

三、实习待遇

1.实习期间提供午餐。

2.经过实习考核,实习满三个月以上且表现优秀者可申请临时法官助理岗位,经人事审批通过后可在正式的裁判文书法官助理栏署名。

四、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本次实习项目的同学在11月16日前将个人简历、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需复印在一张A4纸上)、《2017年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实习申请表》(见附件一)交至研究生教学服务中心(教学楼501),并将《2017年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实习申请表》电子版发送到yyfwzx@cupl.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知产院实习+姓名+学院”。

过程中如需咨询,请联系研究生教学服务中心毕老师,联系电话:58908173。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2017年11月10日

附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