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关于遴选研究生2017年赴江西吉安、贵州安顺、山东青岛等地挂职锻炼和实习的通知

日期:2017-05-11    浏览:

各学院、各位在校研究生:

为了加强校地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方式,提升地方干部专业化水平,推动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推进法治建设,研究生院与江西省吉安市委政法委、贵州省安顺市委组织部、山东省青岛市中德生态园管委会签署了博士、硕士研究生挂职锻炼和实习相关协议。现就2017年我校选派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上述三地有关单位挂职锻炼和实习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基本情况

1.岗位要求

具体地点

人数

学历要求

专业

挂职/实习

工作期限

江西吉安

5

博士

各专业,法学优先

挂职

4-5个月

贵州安顺

8

博、硕各4

各专业,法学优先

挂职

5-6个月

青岛中德生态园

6

博2、硕4

法学各专业,知识产权法、民商法优先

实习

3个月

2.挂职单位主要是(但不限于)市县两级政法委和公、检、法、司机关,非法学专业硕士、博士生,也可派往其他党政机关或者相关企事业单位。青岛中德生态园实习单位为管委会直属知识产权主管部门。

3.挂职职务尽量安排“助理”职务,如县(市/区)委组织部书记助理、法院院长助理、检察长助理、公安局长助理及市政法部门科(室、处)主任助理等,挂职人员分管或协助分管一方面工作,并尽量以“顶岗挂职”的形式,参与实质性工作。青岛中德生态园实习结合双方共建中德知识产权研究院事宜进行专题调研。

4.根据挂职职务特点和岗位性质,可以安排为挂职硕士、博士生安排工作导师,主要包括挂职单位的主要领导或主管部门指定的具有较高理论和实务工作水平的市县级领导同志。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法学和法学以外其他学科(经济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高尚,学习努力,成绩优良;

2.对司法、行政或相关工作有热情,团结同志,工作认真踏实,具有合作精神,有实践工作经验者优先;

3.遵守工作和学习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能够坚守岗位,不擅离职守;

4.研究生院和江西省吉安市委政法委、贵州省安顺市委组织部、山东省青岛中德生态园管委会将对研究生挂职实习期间的表现等方面综合进行考评和鉴定,并计入博士、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档案。

5.挂职期间应“参与一些执法办案实践,做好一个典型案例分析,开展一次专题工作调研,举办一场法治专题讲座,进行一次理想信念教育,提交一篇挂职调研文章”。青岛中德生态园实习的研究生应完成双方共建中德知识产权研究院专题调研报告。

三、工作生活待遇

1.挂职期间,学校为挂职硕士、博士生提供挂职补贴,并报销往返学校和挂职地之间往返车票一次。

2.其他具体工作生活待遇,由三地主管机关参照当地有关同级干部确定。

3.为鼓励挂职博士生结合挂职工作实际,思考法治建设,学校给每名挂职博士生委托一个科研项目,并拨付资助经费。

4.挂职期结束,经挂职单位和学校考核合格,圆满完成挂职任务的同学,学校将颁发“博士、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奖”荣誉证书。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2017年5月11日—2017年5月18日

2、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挂职实践的研究生请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挂职实践申请表》,并在5月18日中午11:30前将申请表纸质版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指定电子邮箱,邮件题目请注明:挂职申请+姓名+学院+专业+博/硕。

3、遴选

研究生院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遴选,必要时将组织答辩,遴选结果于2017年5月下旬确定并公布,获录取人员将于2017年5-6月赴上述三地挂职或实习。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老师; 卢老师

联系电话:58908066 ;58908076

报名电子邮箱:beijinglulu@qq.com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交表地址:学院路校区教学楼213室

附件:

  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挂职实践申请表

  2. 报名信息登记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17年5月11日

附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