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校党委书记石亚军出席我校博士生2015年赴江西吉安挂职锻炼对接仪式

日期:2015-05-19    浏览:

2015年4月28日-4月30日,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教授一行赴江西吉安,出席我校博士研究生2015年赴该市挂职对接仪式,并就校市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考察。期间,石亚军书记与吉安市委副书记肖洪波和吉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丹等就校市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随行并参加仪式与考察。

4月28日下午,吉安市委政法委举行了我校博士研究生赴该市挂职锻炼对接仪式。石亚军书记一行和我校挂职博士生,吉安市政法系统各部门领导参加仪式。吉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聂桑影主持仪式。

IMG 8849

仪式上,吉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丹对我校博士研究生来吉安挂职予以高度评价,指出此举是在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切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背景下,校市合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法治吉安建设,有利于提升吉安市政法系统干部的专业化水平。

石亚军书记向吉安政法系统的各位领导介绍了我校历史和概况。他说,法大自其前身北京政法学院1952年命名组建以来,走过了光辉的历程。1979年学校复校后,随着国家健全社会主义民主,完善社会主义法制战略的推进,中央决定成立中国政法大学。1983年中国政法大学成立后,迎来了发展的新时期。法大作为第一批入选国家2011计划的唯一一所法学类高校,充分说明了国家日益重视高等法学教育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特殊地位和重要性。他指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博士研究生教育是高等学府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主力军。他肯定了研究生院选派优秀博士研究生赴实务部门进行挂职锻炼的创新举措。他说,博士生挂职锻炼是让博士生接地气、长经验的好方法,是研究生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的具体行动,是法大研究生教育和培养模式综合改革的有益尝试,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更好地服务于司法实践都具有重要意义。

他要求挂职博士生珍惜这次锻炼机会,多多学习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多多接触司法对象,司法主体,多多发现问题,并对问题进行细致思考,力争去解决问题,培养和提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努力学习吉安,贡献吉安。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曙光介绍了今年赴吉安挂职博士生的选拔情况,并代表研究生院对吉安市委政法委为我校博士生提供宝贵的挂职锻炼机会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研究生教育的历史与成就,简要介绍了研究生院与其它省市合作开展研究生挂职锻炼的情况,并对赴吉安挂职博士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要求挂职博士生,一要守纪律、讲规矩;二要善于学习,做到“四勤”(手勤、脚勤、眼勤、脑勤),三要乐于奉献、勤于奉献。

诉讼法学博士生付奇艺代表我校赴吉安挂职博士研究生发言。他表示将格外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己所学服务社会。挂职期间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遵章守纪,严格自律,展示法大博士研究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又悉,根据研究生院与吉安市委政法委合作备忘录,吉安市委政法委将选派政法领导干部赴法大进行法治学习。

IMG 8921

延伸阅读:

2014年4月,我校研究生院与吉安市委政法委签署了合作备忘录。2014年6月,研究生院选送了第一批4名博士研究生赴吉安市挂职锻炼。挂职同学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吉安市委政法委和各挂职单位一致的认可和好评。

今年4月底,研究生院选派了付奇艺等6名博士研究生赴吉安市政法系统担任助理职务,以分管或协助分管实质性工作的形式挂职锻炼,挂职时间为期3至5个月。

根据吉安市委政法委的统一安排,诉讼法学专业(刑事诉讼法方向)2014级博士生付奇艺挂任泰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助理,民商法学专业2013级博士生曾嫱挂任吉安县人民法院院长助理,国际法学专业2014级博士生刘浩挂任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助理,经济法学专业2014级博士生赵天挂任吉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助理,证据法学专业2014级博士生曾玲挂任吉安市安福县人民法院院长助理。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