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平台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用平台链接 > 学术刊物 > 正文

《法大研究生》编辑部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指导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09-27    浏览:

2019年9月19日下午,《法大研究生》编辑部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指导会议顺利召开。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出席会议。《法大研究生》执行主编邓经超同学、执行副主编梁伟亮同学、刘甜甜同学和10位博士研究生实习编辑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环节,13位博士研究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科专业、研究领域和兴趣专长,增进了互相之间的了解。

会议第二环节,肖老师致辞并与编辑部同学们深入交流。他对加入《法大研究生》编辑部团队的2019级博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法大研究生》自2014年创刊至今,在历届编辑同学的努力下,为众多青年学子和青年学者搭建起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为中国政法大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实现了办刊的初衷。在办刊五周年之际,《法大研究生》应当更进一步,走向成熟和规范。

在介绍《法大研究生》的相关情况后,肖老师分享了对博士生编辑如何正确处理好自身学业和编辑部工作的关系的思考。他希望编辑部同学们学业和编业互为促进,比翼齐飞。他建议在座13位博士研究生,一定要尽早规划好自己的博士学习生涯。一方面,要积极与导师沟通,在进行课程学习的同时,争取尽快确定博士论文选题,并着手学位论文的写作;同时围绕论文选题按时完成论文发表要求。另一方面,要认真对待在《法大研究生》编辑部的工作。肖老师希望在座博士研究生都能具备学术追求、学术激情和学术抱负,积极投身到编辑部各项工作中来。通过编辑同学们的热情和理想,既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也进一步促进了《法大研究生》的成长。肖老师还就出国留学、挂职锻炼、创新基金项目等与博士研究生成长成才紧密相关的事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肖老师对各位博士研究生编辑提出了三点期待。首先,继续以“敬畏科研,崇尚学术”的理念指导自身研究工作。其次,继续以“扎实基础,开阔视野”的认知引领自身为学治学。最后,继续以“关注热点,研究前沿”的方式贡献自身学识智慧。他希望编辑部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秉承“开放、交流、思考、进步”的办刊宗旨,站在前人的肩膀上,让《法大研究生》在学术的时空里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辉。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参会的博士生编辑认为,通过会议的指导和交流,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读博期间的学习和工作目标,更加坚定了自身的学术选择,增强了学术自信。

撰稿人:邓经超,法学院2019级法理学博士研究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