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平台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用平台链接 > 学术刊物 > 正文

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法大研究生》招新启事

日期:2018-03-15    浏览:

刊物概况

《法大研究生》是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研究生院承办的哲学社会科学类系列出版物。本刊采用以书代刊形式,每年两辑,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本刊开设多个基本栏目,并通过举行主题征文活动、重点约稿、自由投稿等方式,广泛收纳各个领域的热点研究成果。采稿内容涵盖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哲学、文学、历史学、教育学等多个学科的专业研究。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规定,《法大研究生》已被列为核心期刊,可用于博士研究生毕业和学位申请

编辑招聘计划

《法大研究生》编辑部肩负本刊的日常工作。秉持“探索知识谱系、传递学术观点”的办刊理念,编辑部旨在为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青年研究者打造展现学术成果、开展学术争鸣的优秀平台。编辑部现向所有具备一定编辑技能、对编辑工作抱有兴趣的同学发出邀请,欢迎你们加入编辑部,共同参与《法大研究生》的编辑工作!

基于本刊的具体情况,编辑部拟招收国际法组编辑3名、刑法编辑1名、刑事诉讼法编辑1名、综合组编辑3名、行政编辑2名,诚挚地邀请具备以下条件的在校同学加入。

l基础条件:

1. 我校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积极关注学术动态,对编辑工作充满浓厚兴趣;

2. 在特定专业领域内具有较深的理论积累及较强的学术批评能力;

3. 具有积极主动、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有充足的时间完成编辑部工作;

4. 具有团队协作能力及奉献精神。

l具体条件:

²国际法组编辑:

1. 具备国际法专业学习背景;

2. 外语能力良好,英语能力突出者优先。

²刑法编辑:

1. 具备刑法专业学习背景;

2. 熟悉各主流理论的观点。

²刑事诉讼法编辑:

1. 具备刑事诉讼法专业学习背景;

2. 熟悉各主流理论的观点。

²综合组编辑:

1. 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新闻传播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历史学等专业背景;

2. 具备较好的问题意识和学术判断力,学术兴趣广泛,能够把握相关学科研究重点、热点。

²行政编辑:

1.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够胜任团队组织及沟通工作;

2. 具有一定的写作能力,能够完成文案写作工作;

3. 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能够熟练使用Word、PowerPoint、Excel、美图秀秀等软件完成日常工作;

4. 熟悉网络检索技巧,能够充分使用网络资源;

5. 具有行政类工作经验或学生社团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编辑招聘流程

此次招聘包括资格初选、面试考核及录取公示等环节。各环节具体安排如下:

l资格初选:

1. 登录邮箱fdyjsbaoming@126.com(密码:baomingbiao),或前往研究生院网站招新公告底部附件链接下载并填写报名表;

2. 将报名表及学术代表作发送至编辑部招新邮箱“fdyjszx@126.com”,邮件主题编写为“姓名+硕士/博士+应聘XX编辑”;应聘行政编辑者需一并发送个人简历;

3.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25日。

l面试考核:

1. 编辑部将以短信或邮件等形式向报名者发送面试考核的内容及要求,并通知报名者参加面试考核的具体时间及地点;

2. 面试考核将全面考察报名者的学术水平、审稿能力及综合素质。

l录取公示:

1. 面试考核结束后,编辑部依据报名者的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2. 编辑部对外公布录取结果。

了解刊物动态、掌握最新资讯,欢迎关注《法大研究生》编辑部微信公众号。(搜索cuplpostgraduate或扫描二维码)

《法大研究生》编辑部

2018年3月12日

附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