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平台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用平台链接 > 学术刊物 > 正文

《法大研究生》2017年第2辑征稿启事

日期:2017-04-06    浏览:

《法大研究生》2017年第2辑征稿工作全面展开,诚挚欢迎校内外广大研究者惠赐佳稿!

1.《法大研究生》是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研究生院承办的哲学社会科学类综合学术刊物。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每年两辑,通过以书代刊的形式公开发行。本刊旨在为硕博研究生和青年研究者提供展现学术成果、进行学术争鸣的良好平台。本刊已被认定为校内核心期刊,可用于本校博士研究生毕业和学位申请。本刊设置的基本栏目有“主题征文”、“公法论坛”、“私法论丛”、“诉讼研究”、“法理法史”、“人文社哲”、“政治经管”以及“书评”和“译文”专栏。

2.本辑主题征文的主题是“民法总则的评析与分则的展望”。2017年3月15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我国民法法典化的时代正式开启。然而,编纂一部完备的民法典之路任重道远,需要全体法律人的共同努力。许多问题尚待解决,望各位有识之士献计献策。来稿专业角度不限,可以参考以下方向:评述民法总则的内容,民法典总则与分则的体系化,民法典分则组成的构想与建议,物债二分与物权行为的取舍,侵权责任编的定位。届时将设置专栏刊登入选文章,并从中评选出优秀作品,提供一定奖励。

3.来稿既可以与征文主题相关,也可以自选主题。稿件须符合学术规范,有学术价值,观点鲜明,论证清晰;包含中英文篇名、中文摘要和关键词,参考文献和注释均以脚注形式每页单独编码,其他事项请参照注释体例或往期文章。字数以8000-20000字之间为宜。译稿需附原文,并附授权证明。

4.来稿请用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邮箱:cuplpostgraduate@sina.com邮件标题和论文文件名“论文所属学科+姓名+题目”的形式标注。同时在邮件正文中附上作者信息,包括作者简介和手机号码、电子邮箱、通讯地址、邮编等。作者简介采用“姓名,学校+学院+专业+年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邮编)”的格式。

5.本辑征稿截止时间为2017715,之后的投稿将被视为下一辑投稿论文。本刊全年不间断收稿,且随稿随审。本刊不向作者支付稿酬,但将赠送载有作者文章的当期刊物一本。

6.本刊谢绝一稿多发,一经发现,将进行严肃处理,责任由作者承担。本刊编辑部有权在尊重作者观点的前提下,对来稿进行文字和格式上的修改、删减,如不同意,请在来稿时声明。

《法大研究生》编委会

2017年4月

欢迎关注《法大研究生》编辑部的微信公众号(cuplpostgraduate

附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