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平台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用平台链接 > 学术刊物 > 正文

《法大研究生》征稿启事

日期:2016-04-25    浏览:

《法大研究生》是由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哲学社会科学类综合学术刊物,旨在展现和提升研究生和青年研究者的科研水平和影响力。我们的口号是“年轻、思考、交流、进步”。《法大研究生》采用以书代刊方式公开发行,计划每年两辑。第一辑将于2014年9月出版。

截止到5月31日(原定截稿日期),已经累计收稿140余篇。但是由于编辑部严格把握稿件质量,部分学科通过初审的稿件仅1篇。为切实体现本刊作为综合性期刊的定位,现决定:

延长第一辑的征稿时间到622日,重点针对以下学科:民商经济法、三国法、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新闻学、社会学等。

截止日期过后,全年(除寒暑假外)不间断收稿,待后续出版。

诚邀国内外优秀青年研究者、学者惠赐佳稿,稿件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优秀论文、评论、书评、译作、案例分析等。

(一)刊物定位

《法大研究生》将以《哈佛法律评论》《耶鲁法律评论》等著名学生自办期刊为远期目标,以《中国政法大学学报》、《证据科学》等校内认定的核心期刊为近期目标。

(二)注释体例

所有来稿请务必按照“法大研究生注释体例”进行调整。

(三)字数要求

来稿文章字数不设严格限制,但原则上应控制在8000-20000字之间。

(四)投稿方式

通过电子邮件投稿。投稿邮箱:cuplpostgraduate@sina.com

请采用word文档格式,以附件形式发送。来稿务必注明作者相关信息,包括:姓名、目前所在单位、学历或职称、联系方式(包括电子邮箱、电话号码、通讯地址、邮政编码)。

(五)审稿制度

《法大研究生》采用三审(责任编辑内审,专家顾问外审,编委会终审)匿名审稿制度。内审结果将在一周左右,终审结果将在一个月内通知作者。

(六)作者报酬

      由于经费所限,《法大研究生》目前不向作者支付报酬,但将赠送作者载有其文章的当期刊物一本。

附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