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寒假“读书读经典”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1-05    浏览:

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和勉励语的精神,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优良学风校风建设,培养研究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学理论、读经典”的校园氛围,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3年寒假在全校研究生中继续开展假期读书读经典活动。

一、面向范围

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活动主题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生中持续深入开展“读书读经典”活动,引导鼓励同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不断丰富知识,做到学用贯通,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三、时间安排

1、2023年1月到2月,研究生利用寒假研读推荐书目,研读原著,深悟原理,撰写符合学术规范的读书报告,读书报告原则上不低于3000字,不得有抄袭等学术不规范行为,写作格式见附件一。

鼓励研究生发挥自身专长,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的英文、德文原版,提交外文的读书报告,学校将单设奖项评比表彰。

2、3月31日前,同学将读书报告电子版发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邮箱yangongban0843@163.com,邮件名为“2023年寒假读书报告提交: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3、4月中下旬,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优秀作品将颁发证书及奖品,同时可发表在校内《公共精神》刊物上,同时将选拔优秀作品上报上级组织的相关活动。

四、奖项设置

本次读书报告征集活动设奖项具体设置如下: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各个奖项根据提交参赛作品质量而定。奖项将给予相应的证书和奖品。

五、书目推荐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习近平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中英文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中国共产党简史》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毛泽东选集》

《邓小平文选》

《共产党宣言》

《黑格尔法哲学批判》

《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

《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

《德意志意识形态》

《共产党宣言》

《自然辩证法》

《路德维希费尔巴哈与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


联系人: 安朔 何佩璇

联系电话:58908091

邮箱:yangongban0843@163.com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1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