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调查及对策研究”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5-18    浏览:

 

各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在读博士生、已毕业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

 

为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博士教育体系建设,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2年主席院长工作会议研究,决定启动“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调查及对策研究”工作。

此项工作第一阶段的任务是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摸清当前博士研究生教育的真实情况。问卷调查以 “在读博士生、已毕业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四大类主体作为调查对象,聚焦于“博士教育制度设计”、“博士生学习全过程”及“博士生学业成果与学习收获”三位一体的博士教育全过程。此项工作在呈现我国博士生教育基本状态的基础上开展深入研究,为各博士生培养单位的改革创新提供参考依据,为国家高质量博士生教育体系的建设提供咨政建议。

请各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安排专人负责通知调查人员、推进调查工作。请在读博士生、已毕业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积极配合,于5月31日前完成问卷填报并提交。

问卷调查采用电子版形式进行,各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填报问卷的数量比例应分别达到调查各类人员(在读博士生、已毕业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总数的20%。“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调查及对策研究”问卷类别及填写通道如下 : 

(一)“在读博士”调查问卷

(二)“已毕业博士”调查问卷

 (三)“博士生导师”调查问卷

 (四)“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调查问卷

 

问卷调查工作开展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研究生院彭老师,联系电话:58908456peiyangban@126.com

 

 

 

研究生院

20225月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