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2021级研究生新生“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9-22    浏览:

各二级培养单位以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进一步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的理念,鼓励广大研究生在疫情健康期间因地制宜开展体育锻炼,增强健康体质,学校近期开展2021研究生新生“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9月—10月

二、活动安排

健康活动月期间,学校将组织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让同学了解锻炼相关知识,并与近期向二级培养单位发放毽子、跳绳等适合疫情期间校园内运动的器材供同学锻炼。

研工办还将举办“健康万步走计划”,邀请全校研究生扫码报名参加,通过每天打卡形式记录步数,持续14天达到万步记录可以获得健康手环等纪念奖品,具体活动相关通知另行通知。

心理咨询中心将举办“共读心声”、“放飞梦想”、“遇见花开”、“宿舍心理角”、“团体减压”等活动,邀请同学们阅读积极心理学相关书籍并撰写心得体会、通过打卡记录盆栽变化及心灵成长,参与者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具体活动细则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请各二级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新生入学教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文化生活重要内容,积极组织新生参加,并邀请导师在内的教职员工一起积极参与,全面推进和谐导学关系的建构,营造全民健身的校园良好氛围。

各二级培养单位应加强宣传教育,并将平时训练活动的情况以影像资料形式及时记录,并于10月31日前提交研工办公共邮箱yangongban214@163.com。

联系人:安朔 何佩璇;联系电话:58908091;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心理健康与教育咨询中心

                                        2021年9月2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