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新时代民法典”法大研究生普法宣讲团成员招募通知

日期:2021-09-13    浏览:

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五三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校和宣传新时代民法典,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和引导法大学子主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民商经济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在2021年继续组织开展 “新时代民法典”法大研究生普法宣讲团,现面向广大研究生启动招募工作:

一、活动宗旨

伟大的时代,催生伟大的法典。20205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5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做“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讲话。民法典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深入开展新时代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是民法典实施好的关键,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理念、树立社会主义法治信仰的重要举措。法大作为全国法学最高学府,深入落实总书记五三讲话的嘱托,主动投身法治实践,服务法治建设,以法大声音、法大智慧、法大观点普及法治理念、社会公义,塑造民众法治信仰,是法大学子的责任和担当,也是法大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的使命和天职。

二、招募对象

1、在校研究生均可报名,欢迎2021级研究生新生踊跃参加;

2、报名不限专业,有意愿参加普法教育宣传的同学均可报名;

3、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能够保证普法宣传时间

三、活动形式

宣讲团走进首都的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宣传《民法典》的系列普法讲座以及小课堂,选择人民群众关心热点以微课堂、视频等进行深入解读,通过公共媒体予以播放;学校组织宣讲团赴边疆基层开展社会专项普法实践活动;宣讲团成员利用假期课余时间开展普法宣讲。

四、工作保障

1、学校聘请民商法、行政法、法理等领域的专家教授作为顾问,指导同学备课和录制微视频。


2、学校将给予学生普法宣传和社会实践等活动予以专项支持。

3、学校将统一记录考核,给予表现优异者以表彰。

五、报名安排

2021913日——2021930

请将报名表发送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公邮:yangongban214@163.com  命名为:宣讲团报名+学院年级专业姓名

联系人:安朔,何佩璇  联系电话:58908091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民商经济法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2021913

 “新时代民法典”法大研究生普法宣讲团报名表.doc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