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院关于2020届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日期:2021-07-08    浏览:

各相关学院:

我校2020届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定于2021711日上午9:00—11:30在学院路校区举行。授予仪式会场设在教学图书综合楼礼堂,颁授环节设在教学图书综合楼东侧大厅。现将学位授予仪式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望各学院积极配合、认真执行。

一、 入校和资格复审安排

1.入校安排

通过学院审核的2020届毕业研究生于711日凭本人身份证、北京健康宝绿码,测温合格后,从学校东门入校。

2.资格复审

经教学楼后门进入教学楼各学院指定教室进行资格复审。学生须提供72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纸质版报告(目前在本校就读的学生无需提供)以及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证明。通过资格复审的同学可领取学位服及711日午餐券一张,并按照学院要求分批分次有序从教学图书综合楼东门进入礼堂。

各学院资格复审具体安排如下:

1)时间:2021711日上午710810

(各学院可以根据实际学生人数略有调整)

2)地点:

教学楼204:国际法学院;教学楼205:刑事司法学院;

教学楼206: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学楼207:法学院;

教学楼211:人文学院;教学楼212:外国语学院;

教学楼215:社会学院;教学楼216: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楼220:民商经济法学院;教学楼221: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教学楼222:比较法学研究院;教学楼223:证据科学研究院;

教学楼224:中欧法学院;教学楼306:人权研究院;

教学楼307:法律硕士学院;教学楼320:商学院。

二、学位授予仪式

(一)学位授予仪式时间:711日上午

8:00各学院组织学生从教学图书综合楼东门有序入场;

8:30各学院毕业生在教学图书综合楼礼堂指定座位就坐完毕(会场座位分布图见附件1);

8:30-8:45播放暖场视频《永远明法,永远年轻》;

8:50校领导、各学院院长、发言代表等人在指定座位就坐完毕;

9:00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二)参加学位授予仪式人员

1.2020届获得返校资格的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

2.校领导;

3.各学院院长。

三、学位授予仪式顺序

学位授予仪式地点在教学图书综合楼东侧大厅,授予顺序依次为:2020届硕士2020届博士,学位授予仪式以学院为单位。

1.硕士颁授顺序

中欧法学院证据科学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比较法学研究院法学院法律硕士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商学院社会学院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权研究院

2.博士颁授顺序

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比较法学研究院中欧法学院人权研究院证据科学研究院

3.颁授环节:

1)硕士颁授按照10人一组列队,从学位授予仪式背板右侧上台,完成颁授后从左侧下台,从东门退场,单向流动;

2)博士颁授按照学院顺序列队,每名博士依次单独从学位授予仪式背板右侧上台,完成颁授后从左侧下台,从东门退场,单向流动;

3)学院到教学图书综合楼北门外通道列队,轮到所在学院颁授时经礼堂北侧楼道行至东侧大厅等候颁授,接受颁授时学生手持证书上台交给颁授校领导,校领导授予后,转身手持证书拍照,拍照后立即退场,从东门出教学图书综合楼;

4)因颁授仪式进行较快,请学生提前30分钟进行列队候场,学生之间互相提醒避免错过本学院颁授仪式。

四、离场相关事项

1.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迅速组织学生从教学图书综合楼东门有序离场(单向流动)。

2.毕业生可以在打卡点照相(附件2),转一转校园,因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入校申请仅一次有效,请于15:30前根据学院安排到学院指定地点归还学位服并按照学院要求办理离校手续。

3.学校为2020届毕业生准备了711日午餐券,请于11:00-13:00凭券到食堂二层专用窗口购餐,到指定地点用餐,烦请错峰就餐。

五、学位授予照片

进行学位授予时,每位学生都有一张与授予校领导的合影照片,作为毕业礼物送给学生。请各学院于716日下午14:00—16:00在研究生院综合科(教学图书综合楼806)领取授予仪式照片。

六、各学院的职责

请各相关学院将本通知内容及时通知全体应参加人员。

1.2020届获得返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资格的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通知,确保学生按时到位。确保学生在校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文明在校、有序离校。

2.港澳台学生及外国留学生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通知。

3.本学院院长由各学院负责通知。

4.请各学院通知硕士毕业生务必携带证书封皮,通知博士毕业生务必携带证书封皮和内芯。

七、学生注意事项

1.学生入校时间为7:00,学位授予仪式入场时间为8:008:30入场完毕。

2.请学生自觉做好自身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所在学院的负责老师汇报,避免进入会场。进入会场需严格佩戴好口罩,进场需有序排队。

3.学生当天着装要求:内着白色(或浅色)有领衬衫,男士系领带(自备),女士扎领结(学位服配套),下身着深色长裤,女士也可着深色(或素色)裙子;外着学位服(流苏在右前侧);着深色皮鞋。《学位服着装规范》见附件3。随身携带证书封皮,其中博士还务必携带学位证书内芯。

4.授予仪式过程中,请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保持场内安静。

5.接受颁授时,学生到教学图书综合楼东侧一层大厅列队颁授,手持证书上台交给颁授校领导,校领导授予后,转身手持证书拍照,拍照后立即退场。

6.请学生服从场内工作人员的安排,如发生紧急情况,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撤离。

7.学位授予照片以院为单位进行发放,参加学位授予时一定要以院为单位进行拍照,脱离本院的学生不得单独另行补拍。

学位授予仪式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每个研究生学习生涯中的一件大事。由于本次授予仪式在室内举行,若有突发事件,请大家按照疏散方案(附件4)有序撤离。请各学院对学位授予仪式给予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以大局为重,服从学校的整体安排,做好组织工作。同时做好本院毕业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在学位授予仪式期间讲文明,守礼仪,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联系人:吴国伟,张珂,徐靓

联系电话:58908055,58908059,58908527


附件:1.各学院会场座位分布图

2.2020届毕业研究生的欢迎信(附毕业照打 卡点一览)

3.学位服着装标准

4.疏散通道平面图

研究生院

20217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