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3-08-29    浏览:

文/记者 郭晔 图/摄影工作室 于华

    8月17日,由我校和法制日报社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评审会议在京召开。评审会主任、我校校长黄进,评审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法制日报》社社长雷晓路,以及来自理论界和实务界的各位评审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文显主持。

    会上,黄进指出,设立“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有利于推进中国高校研究生人才培养,鼓励硕士生、博士生潜心做学问、做研究,为法学基本理论、国家发展建设等贡献学术力量,同时也将促进国内各高校法学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今年适逢我校研究生院成立30周年,而“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的设立也将成为纪念研究生院建院30周年的重要活动。

    雷晓路对首届“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的设立和申报总体情况作了介绍,他简要说明了奖项设立的背景、目的、宗旨,并详细阐述了奖项设置、申报评选等具体工作。

    评委会秘书长、我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朱勇从评审专家库建设与初评专家抽取情况、初评专家组成员组成、初评具体分工和评审规则、初评结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此次“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通讯评审(初评)的具体情况。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陈小君,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孙长永,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肖永平分别介绍了评阅“推荐获奖成果”的情况。

    评审会委员、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曙光结合首届“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专家评审工作方案,详尽介绍了复评会评审规则,包括获奖名单的确定、复评程序和投票规则等。

    评审专家在审阅、评议、讨论复评成果的基础上,分四轮次进行了投票、计票,并当场宣布了表决结果,此次评审会共投票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黄进表示,首届“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评审工作顺利进行,结果令人满意。他希望各位评审专家继续关注、支持“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我们要将其打造成为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吸引、激励更多的法学硕士生、博士生申报,从而推进中国法学繁荣发展和服务国家法制建设,使其成为法学教育一项长远的事业。

    张文显指出,“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是中国政法大学继设立“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之后的又一首创,其面向全国硕士生、博士生在国内尚属首次,其评审专家层次高、评审程序科学规范、评审结果权威,是非常有意义的评奖活动。“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的宗旨是繁荣法学研究、培育法学新人、推进依法治国、实现民族复兴,符合当前法学教育现状,也表达了法治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有针对性、有思想、有气魄。同时,“中华法学硕博英才奖”客观上提升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是学校实现自身发展、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并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产生重要的社会影响。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