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考核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后研究人员 出站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4-07    浏览:

各相关学院、部门及博士后研究人员:

根据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和学校统一安排,2018年及以前入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应及时办理出站。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2018年及以前入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考核、办理出站手续时间为通知之日起至本学期结束前两周(2014年入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请务必于附件1明确截止时间前办结所有出站手续)。请各相关学院通知本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及其合作导师做好出站相关工作(详见附件1)。

二、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申请

(一)向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提交出站申请

博士后研究人员须将其在站期间科研成果原件、复印件(1份)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评审表》(附件2),提交至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人员在站科研管理及考核办法》进行审核,审核结束后退还成果原件。

(二)向学院提交出站申请

通过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审核,符合出站条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向所在学院提交出站考核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1、博士后研究人员通过全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http://bg.chinapostdoctor.org.cn/V3/Manage/Login.aspx申请出站,按照系统要求准确、完整填写出站信息,提交出站申请,在线打印《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并在表上签字。

2、《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评审表》

3、《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总结报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填报后生成下载打印)

4、博士后出站人员应根据《博士后研究报告编写规则》(附件5),完成并打印《博士后研究报告》。封面由学校统一提供(领取地点:文化楼4单元101室),打印、装订费用自理。

以上材料除《博士后研究报告》外均无需装订,用长尾夹夹住即可。

三、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

(一)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基本要求

1、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由学院组织,评审会应聘请5名或7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其中至少包含1名校外专家),对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学术水平、业务能力及科研成果等进行考核并作出评价。博士后合作导师不得担任考核专家组组长。

2、学院应提前将《博士后研究报告》送给考核小组成员审阅,并在学院网站公布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信息。

3、评审会结束后,填写校内外《出站考核费用申领单》(附件6、附件7)报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二)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基本程序

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出站考核应公开进行,考核时间原则上不得低于2个小时,基本程序如下:

1、合作导师介绍与会人员及博士后研究人员基本情况

2、博士后研究人员介绍在站期间科研任务完成情况

3、博士后研究人员阐述《博士后报告》基本要点

4、考核专家提问,博士后研究人员答辩

5、博士后研究人员回避,专家商议形成意见,填写《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评审表》(附件2)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业务考核表》(附件3)的相关内容并签字。

6、考核专家组长向博士后研究人员宣布考核综合意见和结果

评审会方式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决定。疫情结束后,经学校批准可在校园组织评审会,评审会须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因疫情原因不能在校园组织评审会的,可由学院组织,利用学校企业微信或腾讯会议等视频在线评审。(具体方案在必要时公布)

五、报送出站材料

各学院在完成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后,将下列材料原件报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1、《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

2、《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审批表》(中国博士后网站下载)

3、《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业务考核表》

4、《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总结报告》

5、《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评审表》

6、《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记录》

7、《博士后研究报告》4份

以上材料除《博士后研究报告》外均无需装订,用长尾夹夹住即可。

六、博士后办理出站手续流程

(一)非在编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手续流程。博士后出站材料完备后,登陆“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并提交出站申请——获取电子版博士后证书——下载《博士后出站转单》(附件8),前往相关部门签字盖章——《博士后出站转单》交至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档案传递。

(二)在编博士后出站手续流程。

1、出站后选择留设站单位工作或者流动到新单位工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需具备接收单位提供的接收函、商调函或者同意录用证明等过程性材料。(备注:如接收单位为企业,同时需提供自出站起有效期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如接收单位无人事管理权限,同时需出具接收单位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的立户证明。)

2、博士后出站材料完备后,登陆“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并提交出站申请——获取电子版博士后证书——下载《博士后出站转单》(附件8)前往相关部门签字盖章(在编博士后涉及社保补缴费用,需到昌平校区人事处薪酬管理科开具相关材料再去财务处缴纳费用)——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开具出站证明和用人单位出具公函,至学校人事处开具介绍信和工资关系转移介绍信——《博士后出站转单》和调档函交至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档案传递。

3、需办理出站户口迁移的博士后,请仔细阅读《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博士后研究人员及随迁人员办理北京市常住户口工作的通知》(附件9),按照要求办理户口相关事宜。

七、延期出站

无法按时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于7月16日前下载并填写《博士后延期出站申请表》(附件10),经合作导师、所在学院同意并签字盖章后,报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2018年入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请于7月16日前办理退宿并将宿舍钥匙交送宿舍公寓管理员(新2号学生公寓)和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新1号学生公寓)。

八、博士后出站申请、考核评审以及延期申请等材料,报送方式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决定。如届时因疫情原因仍无法报送纸质版材料,可以以pdf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待疫情结束后将纸质版出站材料报送至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系,联系人:王老师;联系方式:邮箱cuplpostdoc@163.com,电话13810027981。

附件:1.2020年出站考核博士后研究人员名单(含延期出站人员)

2.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评审表

3.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业务考核表

4.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出站考核评审会记录

5.博士后研究报告编写规则

6.出站考核校内人员费用申领单

7.出站考核校外人员费用申领单

8.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转单

9.关于进一步规范博士后研究生人员及随迁人员办理北京市常驻户口工作的通知

10.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延期出站申请表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4月7日

附件9.关于进一步规范博士后研究生人员及随迁人员办理北京市常驻户口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