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第四期博士后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23    浏览:

2020年12月22日下午,我校第四期博士后学术沙龙在学院路校区旧1号楼302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时间正义:人民城市建设的伦理之维”和“从钻石公主号游轮事件看国际法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下的挑战和机遇”,由博士后孟瑞霞和李可分别作主题报告,由博士后王煜婷主持。

博士后孟瑞霞以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引入本次报告主题,然后分别从时间正义的内涵、当代中国城市时间正义的出场语境、城市时间正义的实现路径三个部分详细阐述了本次报告的内容。讨论交流环节,与会博士后对报告中“正义”与“城市建设”的具体内涵提出疑问,孟瑞霞一一进行了回应。

博士后李可从“钻石公主号游轮事件”切入,介绍在疫情期间展现出的一系列国际法发展上的阶段性问题。围绕着国际卫生条例(IHR2005)这一部法律,对钻石公主号游轮事件中的国际法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对船旗国原则、方便旗制度、最密切联系原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讨论交流环节,与会博士后对于疫情期间天津港应对歌诗达·赛琳娜号游轮的措施、方便旗制度和“戴口罩”的文化差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讨论氛围十分浓烈。

本次沙龙中,各位博士后还就近期工作、生活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大家畅抒己见。博士后沙龙现已成为博士后交流科研心得,增进感情联络的重要阵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