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招收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博士后招收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0-13    浏览:

法大研字〔202243


各相关学院、部门:

2022年秋季博士后招收工作已经启动。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博士后的培养质量和博士后工作的管理水平,根据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收原则

博士后按期出站比例是博士后评估工作中一项重要指标,请各学院务必以促进学科建设、推动重要科研项目研究、选拔青年学术骨干为指导思想,全面考察申请人的综合素质,重点考察申请人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含论著发表、参与或主持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获奖情况等),选拔录用优秀且预期能够按时出站的候选者来我校做博士后研究。

秋季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不接受在职、超龄和本校同一级学科等特殊情况人员申请

二、招收类型及人数

1.招收类型:非三类人员

本次招收进站的博士后均须将人事、工资、档案关系转入我校。

2.合作导师招收博士后名额,按照《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三、入站考核程序及注意事项

1.入站考核时间:1017日——1028日。

2.各学院根据申请人员名单,通知申请人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参加入站考核面试(线上、线下均可)。

3.各学院博士后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成以博士后合作导师为主体的考核专家组(每个专业不得少于3名教授),对申请人进行面试考核,考核内容填写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附件1)上,并将考核结果填写在《博士后人员入站考核结果报送表》(附件2)上。

4.在规定的招收类型和人数的范围内,结合各院实际情况,择优确定拟招收名单。

5.各学院在114日前将申请人材料、《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和《博士后人员入站考核结果报送表》交至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教学图书综合楼808室)。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58908063


附件:1.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

      2.博士后人员入站考核结果报送表

 

 

                            研究生院

                             2022101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