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招收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博士后招收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3-20    浏览:

各相关学院、部门:

2019年春季博士后招收工作已经启动。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博士后的培养质量和博士后工作的管理水平,根据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收原则

各学院在考核申请人时,应以促进学科建设、推动重要科研项目研究、选拔青年学术骨干为指导思想,全面考察申请人的综合素质,重点考察申请人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含论著发表、参与或主持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获奖情况等)。

根据全国博管办要求,流动站应严格限制三类人员招收人数占当年总招收人数的比例,三类人员是指:在职人员(档案和人事关系不转入我校)、超龄人员(年龄超过36周岁且不超过40周岁)和同站同学科人员(博士毕业于本校同一一级学科,例如政治学理论专业博士申请进入政治学流动站)。请各学院优先考虑招收非三类人员。

二、招收类型及人数

1、招收类型:在编博士后和非在编博士后

人事、工资、档案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人员为在编博士后;人事、工资、档案关系未转入我校的博士后人员为非在编博士后;

2、三类人员招收总数不得超过拟招收总人数的20%。

3、每名合作导师一般招收1位博士后。

4、所有博士后均应全职进站从事研究,不转人事(劳动)关系博士后必须由其人事(劳动)关系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出具同意其脱产进站的证明。

三、入站考核程序及注意事项

1、入站考核时间:4月15日——4月26日。

2、各学院根据申请人员名单,通知申请人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参加入站考核面试。

3、各学院博士后领导小组负责组成以博士后合作导师为主体的考核专家组(每个专业不得少于3名教授),对申请人进行面试考核,考核内容填写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附件1)上,并将考核结果填写在《博士后人员入站考核结果报送表》(附件2)上。

4、在规定的招收类型和人数的范围内,结合各院实际情况,择优确定拟招收名单。

5、各学院在5月3日前将申请人材料、《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和《博士后人员入站考核结果报送表》交至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研究生院旧1号楼301室)。

四、招收工作各阶段安排

4月4日前:申请人向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提交申请材料。

4月15日-5月3日:学院组织入站考核并向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报送考核结果。

5月6-20日:校博士后领导小组审定学校拟招收名单。

6月10日前:学校拟招收人员向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提交全部材料,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为其办理各类手续。

6月120日前:学校拟招收人员完成网上申报。

6月25日起: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发放《博士后入站通知书》。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系,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58908063。

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19年3月20日

附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