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 > 流动站概况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及重要科研平台介绍

日期:2020-03-17    浏览:

中国政法大学于2003年设立法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全国第一批法学博士后流动站。2007年、2012年、2019年,经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会分别批准在我校增设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截止目前,我校共有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论经济学四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自2004年招收第一位博士后研究人员以来,截止2022年底,学校共培养478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了一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取得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为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校各级领导及各相关职能部门都十分重视博士后工作,把它作为培养高层次后备人才、加强学科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为加强学校博士后管理工作,学校成立了由主管校长,研究生院、人事处以及相关学院领导组成的校博士后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管理工作。学校委托研究生院作为博士后工作管理的归口部门,负责博士后流动站的建站申报、办理博士后进出站手续、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博士后工资、福利待遇、财务等日常工作。博士后在站期间的思想、教学科研等工作由各学院负责。

为促进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发表更多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加强博士后工作管理,我校建立和健全了有关规章制度,为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研、教学工作、生活及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附件:法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政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