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督 > 研究生学风建设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系列讲座预告(二)

日期:2020-10-19    浏览:

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精神,树立良好的学术道德,在研究生中形成严谨的治学氛围,根据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及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我校研究生院主要面对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在10月-11月开展“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系列讲座,欢迎其他年级研究生参加聆听。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场地会适当限流,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本次预告共2场讲座,详情如下:

第二场: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技巧

主讲人:张耀铭

时间:2020年10月24日(周六) 14:00 -16:30

地点:学院路学术报告厅(科研楼2层)

主讲人简介:张耀铭,《新华文摘》原总编辑、编审,中国“百强报刊”评审专家、中国出版政府奖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编《第二次世界大战通鉴》(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图书奖)等著作。

近年来主要从事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在《清华大学学报》、《四川大学学报》、《澳门理工学报》、《中国青年社会科学》、《广西民族大学学报》、《西北大学学报》、《吉首大学学报》等报刊发表论文多篇,主要代表作有《学术创新的几个问题》、《重建学术期刊的公信力与权威性》、《学术评价存在的问题、成因及其治理》、《媒介融合:学术期刊转型发展的新趋势》、《人工智能:人类命运的天使抑或魔鬼》、《人工智能驱动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转型》、《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成果、风险与对策》、《数字人文的价值与悖论》、《数字人文的张力与困境》等。

第三场:认认真真做引注

主讲人:何海波

时间:2020年10月30日(周五) 18:30 -21:00

地点:学院路学术报告厅(科研楼2层)

主讲人简介:何海波,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法学硕士、博士,英国杜伦大学法学硕士,耶鲁大学、哈佛大学、早稻田大学访问学者。曾为《中国社会科学》兼职编辑,长年担任《清华法学》编辑。发表论文40余篇,著有《司法审查的合法性基础》《实质法治》《行政诉讼法》及论文集《法治的晨光》。另撰有《法学论文写作》一书,全程参与《法学引注手册》的编写,倡导法学研究的规范化和引注体例的统一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