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

关于开展2015届博士毕业生国情调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5-04-23    浏览:

各二级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努力奋斗,学校决定开展2015年博士毕业生国情调查活动。此次调查活动将紧扣“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两大战略展开,使2015届博士毕业生实地了解、亲身感受我国京津冀地区以及“一带一路”相关地区的实际生产、生活、治理机制与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情况,加强我校博士生对我国国情的深入了解,切实增强我校博士研究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成为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者和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现将此次国情调查活动的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加活动人员

2015届博士毕业生

二、活动形式

本次国情调查活动以小组形式进行。学校计划组织3-5个调研小组,每组3-5名博士毕业生。

三、活动时间

(1)时间周期

2015年4月23日——6月12日

(2)调研内容

调研小组前往我国京津冀以及“一带一路”相关地区,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亲身感受我国各地区各民族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党的各项政策的落实执行情况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变革;了解各地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及“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举措,拍摄走访过程与调查地区的实况照片,撰写调研报告。

四、调研小组报名及遴选流程

1.成员报名

2015届博士毕业生国情调查小组采取自愿报名方式组成。

各二级培养单位负责动员、组织博士毕业生填写《2015届博士毕业生国情调查活动申请表》,于2015年5月6日前将汇总材料(附件1-3)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peiyangban@126.com">电子版发至:peiyangban@126.com

2.成立调研小组

研究生院根据报名情况,组织成立3-5个调研小组,并确定小组负责人。

3.设计调研计划,开展调研

调研小组负责人和成员讨论调研计划,并填写《2015届博士毕业生国情调查活动调研计划书》,于5月12日前交至研究生院。

五、活动组织

1.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各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协助工作。参加活动的博士研究生应严格遵守活动纪律,听从指挥、统一行动。

2.本次活动所需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

调研小组前往调研目的地应选择火车硬座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轮船三等舱等出行方式。调研过程中实际发生的住宿、饮食、交通等合理差旅费用,经学校审核视情况给予一定支持。

六、其他事项

入选调研小组的博士毕业生原则上不能退出,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应向所在二级培养单位书面请假,由所在单位负责人批准后,向研究生院提交请假申请和替补人选。

调研活动结束后,研究生院将举办2015届博士毕业生国情调查活动报告会及活动图片展,各调研小组成员应在会上报告各自的调研情况和心得体会,并协助办好图片展等相关活动。

联系方式:肖老师,电话:58908066;王老师,电话:58908067;

Email:peiyangban@126.com

附件:

1.2015届博士毕业生国情调查活动申请表

2.2015届博士毕业生国情调查活动申请人汇总表

3.2015届博士毕业生国情调查活动调研计划书

                                           研究生院

                                         2015年4月23日

附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