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督 > 学位点评估 > 正文

关于撰写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年度报告》《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相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2021-02-27    浏览:

各相关部门: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修订印发<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学位〔2020〕25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6号)精神,要求学位授予单位每年度编制本单位《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年度报告》和《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脱密后按年度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发布。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相关要求

(一)总体要求:

《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年度报告》和《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撰写主要突出研究生教育发展和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总体情况,制度建设完善和执行情况。

(二)时间要求:

1.按自然年度编写,自2021年度起,每年的相关工作材料于下一年度1月20日前提交研究生院。

2.2020年度相关工作材料,于2021年3月18日前提交研究生院。

二、内容及分工

(一)《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年度报告》

1.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学科建设情况;学科自我评估进展及问题分析。

2.宣传部:研究生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校园文化建设。

3.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包括: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研究生奖助情况;传承创新优秀文化方面的改革情况等。

4.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研究生就业基本状况。

5.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改革创新、国际学术交流等情况。

以上内容,除基本情况外,要针对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和下一步思路举措。

(二)《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

1.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我校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增设等情况,及相关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

2.各二级培养单位提交本单位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包括在学位授权点建设方面的举措,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设置、调整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整改措施等。

《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年度报告》和《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是学位点合格评估抽评阶段的重要内容和评估依据,请各相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及时按照相关要求提交材料。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2月23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