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督 > 学位点评估 > 正文

转发: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估会成功举行

日期:2018-04-27    浏览:

4月13日,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估会在研究生院教学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依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开展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要求,以及学校自评估工作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接受了专家组的现场评议。

出席本次评估会的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雷声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熙国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侯衍社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延敏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浣月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原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抗美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王振峰副院长、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邰丽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方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东副教授、研究生院宋波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秀华教授、虞花荣副教授、侯松涛副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评估会议。

会议由邰丽华教授主持。马怀德副校长首先致辞,向各位评估专家表达谢意,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提出诊断式的宝贵意见,以评促建,从而促进我校学科长足发展,切实提高办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方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指导思想、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学位授权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整改措施与建设规划等方面向各位评审专家详细汇报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专家组成员针对汇报情况,并结合文件材料,从学科特色、学位授予标准、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充分的座谈,较为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与会的每位专家组成员都针对学位授权点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全国的地位在提升、影响力在不断扩大,教师队伍尽心尽力,非常敬业,并取得了较为出色的成果。专家组同时建议在学科点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总量,培养年轻的学科带头人,凝练学科方向,抓好核心课程,提升科研层次,用足招生人数。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浣月教授最后发言,她对与会的各位评估专家表达了充分感谢,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吃透马克思主义学科的相关文件;二是更新发展观念,开阔发展思路;三是院班子和全院老师加强团结,形成合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