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督 > 学位点评估 > 正文

转发:外国语学院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家评审会议

日期:2018-04-18    浏览:

2018年4月13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召开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评审会议,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莉教授(专家组组长)、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对外经贸大学王立非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佐文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俄语系主任隋然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翻译学文军教授共5位校外专家现场评估,同时副校长马怀德教授、研究生院领导、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领导、学院领导、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均出席了会议。马怀德副校长首先致辞,并感谢与会专家对学校工作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的支持与帮助。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立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副院长张清教授向各位评估专家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建设情况。目前学科在学科定位、师资团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果,但是学科发展也面临着很多问题,存在不足。专家组听取了学科建设的情况汇报,对学科近年来的发展予以了高度评价,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予了改进和完善的建议和意见,同时按照学科评估的各项指标,汇总了评议意见。专家们还提出,学科应处理好外语与法律之间本位与特色的问题,进一步凸显外语与法律“双轨并行制”培养的优势,注重高水平建设工作,平衡各语种之间的发展,为申请博士点做好充足的准备。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黄利认为,此次专家评估达到了查缺补漏,促进学科建设的目的,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益帮助。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听取了学科整体建设情况和专家意见反馈,希望学科通过评估过程中对自身情况的整体分析,结合专家给出的建议,以评促建,完善学科规划,促进学科健康科学地发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