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督 > 学位点评估 > 正文

转发: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质量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顺利举办

日期:2018-04-27    浏览:

根据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第三阶段工作方案,2018年4月8日下午15:00,人文学院历史研究所与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在学院路校区科B209召开了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质量评估的校外专家评审会议。北京大学赵世瑜教授、清华大学侯旭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帆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刘屹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阿风研究员等五位专家参加评审。中国史专业的赵晓华、李雪梅、邓庆平、刘丹忱、赵国辉、姜金顺、郭瑞卿、桂涛、张传玺等老师与会。

会议伊始,赵晓华老师介绍了与会专家,并向专家说明了学校相关工作的进度和要求。李雪梅老师向专家介绍了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在本轮评估时段中开展的工作。邓庆平老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本校中国史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教育质量评估工作的相关情况,内容包括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史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专业设置情况、评估报告的基本内容、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中国史学科下一步的建设规划。

随后,校外专家依据相关材料,结合学位授权点抽评要素,对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进行了评议,肯定了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史一级学科的专业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对于本校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质量评估工作的成果和进展给予了赞许,同时也围绕评估标准要素的调整、学科特色的进一步凝练、提高学生学术交流能力、扩大本学科的学术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晓华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所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下一步的评估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

此次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质量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圆满结束,评议专家一致认为人文学院中国史硕士学位授权点质量评估结果合格,专家们所提出的宝贵建议也有利于今后人文学院中国史硕士学位授权点进一步完善自身建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