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督 > 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 > 正文

关于试用“学位论文管理与写作系统”的通知

日期:2020-10-21    浏览:

各二级培养单位:

为切实落实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过程管理,提高我校学位论文的质量和水平,研究生院经过校内外调研,专家论证,征求意见,并与中国知网多次沟通功能需求,经研究决定,从2020年10月起,2019级研究生及2021届毕业生开始试用中国知网研发的“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与写作系统”。

一、关于学位论文管理与写作系统

拟利用中国知网海量学术文献资源和现代技术手段,提高我校研究生论文写作过程管理的信息化程度,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系统具备如下功能:

1.选题分析和文献推送

可以对研究生论文进行选题分析,根据论文关键内容,推送相关资料文献,并可查阅文献资源。

2.写作服务

支持与我校标准论文格式模板进行比对并提出修改建议,支持多样化信息查询和统计分析等。

3.学术规范、学术不端检测

系统可以对接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检测系统,研究生可以进行论文学术规范自查;研究生导师也可查看所指导的学生论文检测结果。

4.论文过程管理

学校可设置论文过程稿、初稿、终稿的提交时间节点,及导师提交论文指导意见的基本次数及时间节点等,支持从学位论文的拟题、选题、开题管理、中期管理、结题、评阅等全流程的管理。

5.可以对导师的指导工作进行量化,并生成Excel表格,统计分析导师在指导学位论文上的工作量。

二、系统使用时间、范围

1.试用时间:2020年10月—2021年10月。试用期结束后,拟在全校范围全面启用。

2.试用范围:民商经济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等试点单位。

3.试用对象:研工办老师、指导教师、试点单位2019级研究生及2021届毕业生。

4.试用期间,也鼓励其他培养单位使用。

三、系统登录网址

http://yjsycupl.co.cnki.net/

四、系统账号设置及使用方法

1.指导教师账号为本人工号,初始密码同账号。登陆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2.学生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同学号。登陆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3.请使用者登录系统后及时绑定微信,方便以后微信扫描登录系统。

4.请各学院教研工办老师及时加入“法大研院知网交流QQ群”,群号为:1057042240,群中会发布有关通知、系统操作手册、解答问题等。

五、其他事项

1.试用期间,请试点学院及其他使用单位根据学位论文过程管理的工作需求,对系统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2.研究生院将安排中国知网进行专门培训。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0月20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