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教改项目 > 正文

关于对专业学位教育改革建设项目验收的通知

日期:2020-06-03    浏览:

法大研字〔2020〕30号

各项目负责人、相关学院:

根据《关于批准2019年专业学位示范性教学案例、实务课程、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法大研字〔2019〕32号),去年5月,研究生院对20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9个实务技能课程、9个联合培养基地批准立项建设。近期,研究生院将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进行结项验收或年度评估,请各项目负责人和相关学院根据立项要求,对照建设目标做好项目总结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2019年度教学案例项目、实务课程项目

1.认真填写《结项报告书》(附件1),并于6月30日之前将《结项报告书》、项目成果(案例正文、案例使用说明或课程大纲、教学计划、教学方法,课件、讲义等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邮箱,纸质版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2.因客观原因无法按时提交结项成果的可以申请延期结项,申请人填写《中国政法大学专业学位教育改革建设项目延期结项申请表》(附件2),并于6月30日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邮箱,由研究生院审核批准后准予延期半年。

3.未按时提交结项成果同时没有申请延期结项的,将不得申报研究生院其他教改项目。

4.项目成果结项验收后方可出版,并在封面注明以下内容:

(1)中国政法大学专业学位教育改革项目资助

(2)中国政法大学专业学位示范性教学案例编写项目

5.鼓励通过结项验收的示范性教学案例编写项目负责人积极参与“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的案例征集活动,对入库案例,将纳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励计划,并予以后期资助。

二、2017、2018、2019年度联合培养基地项目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与实施办法(试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周期为三年,每年对建设情况和成效进行评估。请各学院根据项目申报书和联合培养计划的内容,对2017、2018、2019年联合培养基地本年度的建设情况、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经费使用情况、下一步建设计划等进行总结,汇总形成年度总结报告,并于7月15日之前将项目建设年度总结报告的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邮箱。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58908574,地址:一号办公楼316,邮箱:zyxwb@cupl.edu.cn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3日

附件:1中国政法大学专业学位教育改革建设项目结项报告书.doc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