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教改项目 > 正文

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3-03    浏览:

法大研字〔2020〕9号

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和建设高水平研究生教育行动方案,强化法学实践教学,创新培养模式,提高培养质量,打破校企壁垒,深化我校与行业企业紧密合作关系,探索学校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的新机制,决定继续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⒈根据《中国政法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附件1)规定,凡符合设立条件的联合培养基地均可申报。

⒉申报时须提交《中国政法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目建设申报书》和《中国政法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表》(附件2和附件3)。

⒊研究生院将根据办法规定进行评审立项。2020年计划立项建设联合培养基地8-10个,每个基地资助专项建设经费3万元;根据建设周期,经费按年度拨付,每年1万元;对2019年立项建设的9个联合培养基地划拨二期资助经费,每个1万元。

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安排学生集中实习、建设联合培养实务课程、其他管理工作等。经费应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财务管理制度在经费使用说明所限定的范围内使用,并接受财务处和研究生院的监督。

⒋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周期一般为三年。对于已立项的基地,研究生院将对每年的建设情况和成效进行评估,评估合格的,予以持续支持。

⒌每个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至少申报1个联合培养基地项目,请各单位研究制定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计划,于3月20日之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yxwb@cupl.edu.cn,纸质版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13466619981。

研究生院

2020年3月3日

附件:1. 中国政法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docx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