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通告发布 > 正文

关于开展“民事案件法官律师养成项目——文书鉴定”暑期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7-06-14    浏览:

一、课程介绍

2015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各级法院审结一审民事案件522.8万件。在民事案件中,经常涉及到对案件中相关文件物证的鉴定,且鉴定结果往往决定了案件最终的审判结果,而此部分内容又恰恰是法律硕士学生在学校课程中没有涉及的,也就导致在司法实践中,经常遇到法官或律师一味地依靠鉴定意见(以鉴代审)或不能很好地认识并运用鉴定意见,最终使法官与当事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缺乏疏远,法官也失去了应有的权威性。本项目旨在为有志成为一名民事案件法官或律师的同学提供深入了解文书鉴定的渠道,通过本项目的实施,使学生能够了解:1)在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什么样的文书鉴定,2)如何进行有效的司法鉴定委托,3)如何正确认识鉴定意见,4)在无法进行某项鉴定时,如何转化鉴定要求以达到判断文件真伪的目的,从而有助于法官了解案件的真实情况。

二、主讲人

连园园,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院教师,兼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鉴定人,讲师。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获得诉讼法学(物证技术学方向)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书写材料、文件形成时间、朱墨时序、变造文件、假币等。

三、授课时间

7月25日 9:00—17:00

7月26日 9:00—17:00

7月27日 9:00—17:00

7月28日 9:00—17:00

四、授课地点

中国政法大学永泰庄校区(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可为选课的同学报销往返交通费。

五、课程容量

限5人,欢迎全校研究生通选,法律硕士(法庭科学方向)除外。

六、考核方式

以课程中形成的报告和笔录为准,考核合格后,经研究生院认定可计2学分。

七、报名方式

将姓名、学号、学院、班级、联系方式等信息填写表格,并于6月25日之前发至邮箱zctsqq@cupl.edu.cn。录取名单将于7月初确定,并通过邮件通知。

证据科学研究院暑期项目课程报名表

姓名

学号

学院

班级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