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研究指导丛书》陆续出版

日期:2020-04-22    浏览:

为规范并有效支撑法律硕士研究生案例教学,推进课堂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转变,夯实法律硕士专业理论基础,提升实际应用能力,我校研究生院组织有较高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校内外学者和实务专家共同参与,编写出版能够体现中国法治理论与实践智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实践系列研究生教材”之《法律硕士研究生案例研究指导丛书》。

本系列丛书共11本,包括知识产权法学案例研究指导、民事诉讼法学案例研究指导、刑法学案例研究指导、法律职业伦理案例研究指导、经济法学案例研究指导、法理学案例研究指导、宪法学案例研究指导、民法总论案例研究指导、刑事诉讼法学案例研究指导、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案例研究指导、国际法学案例研究指导,涵盖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主要课程。

丛书在内容上,以社会热点问题、专业领域重点问题和实践中代表性问题的真实性、综合性案例解析为路径,系统介绍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以及反映的深层次理论问题。在体例上,以专题为主,力争涵盖学科主要内容,同时通过扩展方式,反映学科研究动态。为满足教学、研究和研讨需要,对重点内容和思考内容也进行了简要设计。通过内容和体例的改革,以期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方式改革提供支撑,更好的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

目前,本系列丛书已出版5本,其余将陆续出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