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级应用型法学博士研究生秋季学期集中授课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19-10-29    浏览:

2019年9月9日-20日、10月14日-25日,我校组织开展了2019级应用型法学博士研究生秋季学期集中授课工作。

开课第一天,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副院长王振峰来到教室与2019级应用型法学博士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李曙光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情况和应用型法学博士这一特色人才培养项目的设立背景、课程设置和培养特色等,希望大家学有所获;常保国副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法大的学习时间,有所思有所得,在提高自己学术研究水平的同时,能体现出“应用型”的特色,指导好司法实践工作。

根据培养方案要求,本学期开设了《法学前沿》、《法学理论与法学方法专题》、《以德治国》、《第一外国语》等课程,共邀请了学校20余位相关专业领域知名专家教授讲授有关课程。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涵盖了法理学、法学方法论、刑诉、民诉、民商法和刑法等前沿课题。授课教师高深的学术造诣、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入浅出的授课艺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内容、谆谆善诱的研讨交流式的教学方法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学生的理论水平和知识结构的短板有所补强,在对司法实务的思考方面也有所提升。

集中授课期间,针对应用型法学博士作为高端实践型法律人才培养项目的实际,学生们围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德法共治”开展了两次主题论坛。论坛以主题发言和集中讨论交流的方式开展。围绕论坛主题,每位同学都做了充分准备,由于这两个主题均贴近法院和检察院工作,大家根据自己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发言结束后又进行热烈讨论,加深了对论坛主题和相关法律问题的理论思考与实践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2019年10月25日,学生完成了本学期全部课程学习,本次集中授课圆满结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