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学科简况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介绍

日期:2020-06-24    浏览:

MPA教育是国家为推进我国公共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而设立的一种新的专业学位,它以政治学、行政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为基础,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公共管理专门人才为目标,是一个社会十分需要,发展前景良好的专业研究生教育。

中国政法大学是以法学为主体,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等多学科共同发展的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其前身是1952年由北京大学法律系、清华大学、燕京大学、辅仁大学的政治系、社会学系等组建的北京政法学院。是唯一被党中央要求办成全国政法教育中心、法学研究中心、法学图书资料信息中心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

中国政法大学的MPA教育以全校雄厚的法学教育资源为支撑,依托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MPA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目前已成为国内政治学、公共管理、国际关系学科的一方重镇,形成了从本科生、研究生到博士后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在中外政治思想与政治文化、公共治理与政府改革,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

我校MPA的办学宗旨是:发挥法科强校优势,秉承资政育人传统,培育法治精神,在专业方向、课程设置和学员能力培养等方面着力体现法政结合之特色。

我校MPA教育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类型。设有政府管理与执法、公共政策与立法、党务管理与纪检监察、社会治理与公共安全、国际合作与全球治理专业方向。

我们将集中全校优质的师资力量,努力为MPA教育提供良好的教学与服务,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开创中国政法大学MPA教育的光辉未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