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学科简况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介绍

日期:2020-06-24    浏览:

中国政法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设在商学院,依托学校法学优势资源,确立了"精商明法、敏思善行"的办学理念,形成了"法商互动,知行合一"的办学特色,正在探索和提炼"法商管理复合型MBA"的创新办学模式,通过"教、学、做、悟、思、育"等多层次教育方式,培养既能掌握规则,又能运筹帷幄的法商管理复合型人才。

法商管理特色的教学模式。

采用由工商管理与法学教师共同主持法商管理案例课的教学方式;在课程教学中引入对辩式和模拟法庭等教学方法。同时,MBA中心开设"法商管理大讲堂",经常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知名大律师以及政府官员举办各种专题讲座,使MBA学生能够熟悉市场运作规则、及时获知国内外最新发展动态、管理经验,密切追踪中国与世界经济和管理中的热点问题,并能够解读和把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经济法律法规。

法商管理特色的培养过程。

MBA学生可参加各式各样的实践项目和实践活动,包括企业参观、律所体验、咨询策划项目、调研项目、大型论坛等;全程参与商学院主办的"中国法商管理论坛",与国内外商界及其他领域领军人物直接对话。

建立了与世界知名大学或商学院的项目联系。

目前商学院已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著名大学和商学院建立了项目联系,包括参观访问、短期交流、互派留学生、申请国外学位等国际项目。这些国际项目将丰富MBA学生的成长经历,了解异域文化及法律规则、开阔国际视野,使学生能成为更具竞争力的熟悉国际竞争环境和运行规则的MBA人才。

校友资源丰富。

学校整合了自身独特的社会资源,与各级政府、社会组织、国内外著名企业、知名律所建立了广泛的联系。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中国政法大学校友遍及司法界和商界各领域,并形成良好的法商互动资源平台。MBA学生将通过MBA中心与杰出校友建立交往沟通机制,并得到真实与具体的职业指导,形成法大MBA学生独具特色的人脉资源。

时代需要法商管理人才。

随着市场经济的逐步完善,中国市场规范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中国与世界经济接轨和融合的程度日益加深,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提出更高的要求,不仅要精于运营(精商),而且还要长于规则(明法)。由于法律意识淡漠、法则根基薄弱,传统商界精英们面临的职业风险、操守风险不断增大。时代赋予法大商学院神圣的使命:培养一大批"精商明法、敏思善行"的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以满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法治国家建设对"厚基础、高素质、宽视野、强能力"法商管理复合型人才的需要,形成中国高等商科教育中独具特色、优势明显的MBA培养模式,打造成为法商管理复合型MBA人才培养的领先品牌。

市场经济首先是法治经济,成功的经营者必须具备法商智慧及其管理技能。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培养高级法商管理复合型MBA人才的摇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