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学科简况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介绍

日期:2020-06-24    浏览:

中国政法大学金融硕士(以下简称“MF”)设立在商学院,依托学校法学优势资源,确立了"一主两翼,融合创新"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特色,探索和提炼"法商融合型MF"的创新办学模式,通过"教、学、做、悟、思、育"等多层次教育方式,培养既能掌握规则,又能运筹帷幄的法商融合型人才。

学院现有教授15人,副教授28人,有约40位商学或法学教授和副教授承担MF课程的教学,其中有实践经验的博士学位教师占总人数的90%。此外还聘请了20多位行业高管和国际专家作为校外专家参与授课。

目前MF开设的专业方向有:资本金融;金融监管;数字金融;财富管理。在课程设置方面,必修课程为MF学生必须掌握的金融学、经济学和法学基础知识,专业方向课为专业方向必须的理论与应用复合课程,专业选修课重点为行业应用课程、案例、交易实践、大数据与智能分析课程。专业选修课以行业高管、行业专家授课为主,注重实习基地的行业专家授课与实习指导相结合,注重理论、实践与计算机工具的有机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学体系。

金融专硕推行学术导师与行业导师的双导师制度。在两年的学习时间中,更加强调理论与实践相融通。课堂教学的理论课程、实践课程、案例课程、信息工具课程、基地实习的配合,学院教师、行业教师、学术导师、实践导师的配合,都遵循循序渐进的规律进行精细化设计。每两周一次的教师学术交流会和学生学术交流会,自由发散的学术实践探讨与专业指导结合,增进学生与学院教师和行业教师的相互了解。

金融专硕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著名大学和商学院建立了项目合作,包括参观访问、短期交流、互派留学生、申请国外学位等国际项目。这些国际项目将丰富MF学生的成长经历,了解异域文化及法律规则、开阔国际视野,使学生能成为更具竞争力的熟悉国际竞争环境和运行规则的MF人才。此外MF学生将通过MF中心与中国政法大学遍及商界和司法界各领域的校友建立联系。

法大商学院形成了中国高等商科教育中独具法商管理特色、优势明显的MF培养模式,打造成为法商融合型MF人才培养的领先品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