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关于2022年下半年同等学力人员办理学位申请手续相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2022-10-07    浏览:

各同等学力研修班办学单位、相关同等学力申硕人员:

鉴于北京及全国各地疫情发展和防控情况,现就本学期学位申请人办理学位申请手续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校政策

校外学位申请人坚持非必要不入校原则。

京外学位申请人及京内不符合入校条件的申请人,《学位申请书》等导师签名可采用电子签名,可通过委托校内师生或邮寄方式按要求向答辩学院提交纸质学位申请材料。

京内非封控区学位申请人,可根据学校研究生入校相关规定及《关于启用智慧法大校外人员车辆入校预约管理系统的通知》详见“智慧法大”202169通知进行申报由各研修班办学单位负责审批

二、入校审批手续

各研修班办学单位(以下简称“办学单位”)需按《关于启用智慧法大校外人员车辆入校预约管理系统的通知》要求为本单位学员办理预约、审批手续,未经审批者不得入校。

1、各办学单位应提前发布通知,公布预约登记方式(电话、邮箱等),并安排专人负责入校预约人员登记、上报申请审批工作。同等学力人员入校前,须至少提前2个工作日向所属办学单位预约登记并按办学单位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2、各办学单位统计入校人员名单后(名单格式见附件),通过“智慧法大”提交入校申请,并由单位相关负责人审批。各办学单位至少于来访人员入校前1天完成审批(入校当天完成审批无效)。

3、同等学力人员入校须携带身份证件,提供“北京健康宝”绿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入校注意事项

申请人应及时关注答辩学院(注意:可能与研修班办学单位不是同一个学院)网站通知,按要求前往指定地点提交材料、办理学位申请手续。校外人员入校应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全程佩戴口罩,办理手续后及时离校,不得前往学校其他区域。

四、校外人员入校答辩事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

2022年10月7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