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管理 > 档案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档案邮寄地址填报工作的通知(更新)

日期:2020-07-22    浏览:

各二级培养单位以及2020届毕业研究生:

2020届毕业研究生档案全部以EMS特快专递的形式寄出。为确保毕业生档案能安全,准确,及时寄出,请各二级培养单位组织毕业研究生根据EMS快递要求在登陆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填写档案邮寄信息(填写说明附后)。

一、需要填写档案邮寄信息的学生包括:

1.已办理派遣手续拿到就业通知书的毕业生;

2.升学的毕业生;

3.今年毕业的定向委培生。

已在就业办提交就业手续的,需等待就业数据更新后才能确认邮寄地址。另外,对于没有毕业去向的同学,系统暂不开放。

4.往届生办理档案转递请发送邮件至yyxjb@cupl.edu.cn咨询(注明【档案】)

二、关于定向生档案转递的注意事项:

因定向生、委培生、少数民族骨干入学材料包括三方协议的特殊情况,如该类毕业生在读期间更换单位,故请通知该类毕业生在办理档案转递前须同时提供以下材料:

1.原单位的《离职证明》,如原单位已解散或迁址,则由该生本人出具《变更档案邮寄地址的说明》并保证情况属实,同时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2.新单位出具《调档函》;已离职但暂无单位者由户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出具的《同意接收档案证明》;

3.二级培养单位须审核并确认上述材料并加盖公章。因疫情或假期期间无法到校的,可先以邮件或微信等形式审核确认,返校后补盖公章。

材料以EMS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学籍管理办公室

如有疑问,请将问题发送至yyxjb@cupl.edu.cn(题目标注【档案】)

三、填写及审核

系统登录方式为“智慧法大”跳转“研究生系统”,进入“研工信息”确认地址并提交。无法登录的同学,可发送邮件至yyxjb@cupl.edu.cn咨询(注明【档案】)。

档案接收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务必填写档案接收单位人事档案专员,学生本人不可收取档案。

待毕业生确认档案邮寄信息后,请各培养单位负责毕业生工作的老师及时登录系统进行确认操作(操作说明附后),以便我们尽早进行下一步的档案转寄工作。

档案邮寄后,学校将统一上传快递单号,学生可登录系统自行查询。

毕业生档案寄送工作涉及学生个人信息安全等切身利益,望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同学认真核对,按要求填写档案邮寄地址,确保档案转寄无误。

研究生学籍管理办公室

2020年7月6日

毕业生档案确认流程

辅导员审核毕业生档案管理流程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