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管理 > 办事指南 > 正文

关于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的说明

日期:2021-03-25    浏览: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的主要功能是自助写卡、充磁。研究生在拿到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后,一定要前往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进行写卡,否则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无法正常使用。

一、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地点

学院路校区自助办事大厅内

昌平校区厚德楼305教务处教学服务中心内

二、使用方法及步骤说明如下:

1.学生可扫描火车票优惠卡上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惠通学子”,并完成用户注册;

2.注册完成后,按要求完善购票信息;

3.购票信息完善后,学生自行前往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完成写卡。写卡一经完成,所有购票信息无法自行修改,故请在确认乘车信息无误后再最终写卡。

三、注意事项

研究生在使用火车票乘车优惠卡时,如遇到以下情况,请按相关程序办理。

1.充磁:学生可随时前往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充磁。新发放的“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中包含四次购票优惠,无需充磁。当初始包含的四次购票优惠均使用完后,需要给“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充磁,每充磁一次,最多只能享受四次购票优惠(不叠加),故请一定将磁条内优惠次数用光再充磁;

2.火车票优惠卡消磁、损坏或失效:优惠卡一经贴上不可撕扯揭下,不可大角度弯曲、折叠,不可用外力重压优惠卡芯片部分,不可将卡片浸湿或长期保存在潮湿的地方,不可将其他非接触式IC卡(如二代身份证)或金属卡片与优惠卡近距离放置在一起。如遇消磁、损坏或失效等情况,可来学籍办公室处理解决;

3.修改乘车区间:无特殊原因不予修改乘车区间。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学生证、校徽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因家庭地址变更需更改乘车区间的,应提交家庭所在地派出所的书面证明。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