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关于招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实习生招生的通知

日期:2018-10-10    浏览:

为更好地服务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根据北京冬奥组委会、北京市教委等文件精神,我校拟面向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收赛时实习生,以实习方式参与奥运会筹办工作及赛时运行,扩大奥林匹克教育覆盖面。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决策部署与指示精神,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围绕北京冬奥组委办赛需要,着眼于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培养人才,面向高校选拔和培养一批优秀在读学生,通过实习方式承担赛时运行保障任务,在满足办赛需要的同时,提高实习生的实践能力、专业素养和国际交往能力,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提供人才智力保障,为主办城市及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二、招收条件

赛时实习生应符合下列条件:

1、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规定的招生条件;

2、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法规,以及北京冬奥组委、所在高校的管理规定;

3、愿意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贡献力量;

4、具备开展实习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健康素质;

5、所学专业与拟实习岗位的要求相匹配;

6、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及赛时运行工作的累积时间一般不少于6个月;

7、符合实习岗位提出的其他条件。

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拥有一定冰雪运动技能的人员。

三、招收专业及名额

拟定民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国际法学各3人。最终招生计划将根据教育部下达专项招生计划确定。

四、招收程序

学校将从参加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中择优选拔赛时实习生,录取考生申请成为赛时实习生后,须参加由北京冬奥组委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具体申请程序,将在明年复试阶段另行通知。北京冬奥组委用人部门或场馆、我校、赛时实习生本人共同签订三方协议,明确权利和义务。

五、培养方式

学校将专门针对赛时实习生制定培养计划,根据办赛需要,相应地调整教学计划。在实习过程中,由北京冬奥组委委派工作人员作为指导教师,帮助制定实习计划,向实习生传授办赛知识、技能,指导并完成论文撰写工作。

赛时实习生在校期间的培养和管理工作由所在我校负责;到岗实习以后,相关培养及管理工作由北京冬奥组委负责。

六、实习

1、实习时间

首届赛时实习生将于2019年9月入学,在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到北京冬奥组委实习。

2、实习岗位

专业

实习岗位

实习业务领域

业务领域

所属部门

民商法学

法律服务助理

(合同管理)

法律

法律事务部

知识产权法学

法律服务助理

(知识产权保护)

权益保障

法律事务部

国际法学

法律服务助理

(国际私法)

法律

法律事务部

3、实习保障

北京冬奥组委将对赛时实习生提供工作所需要的通用知识培训、专业知识培训、场馆运行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提供交通、餐饮等后勤保障条件,发放补贴,出具工作鉴定,安排人员指导开展工作并完成实习论文。

七、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中国政法大学研招办

2018年10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