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内地硕士招生 > 复试录取 > 正文

关于享受初试加分政策、少数民族照顾政策和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等考生提交材料的通知

日期:2023-03-16    浏览: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公布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的通知》,请申请享受初试加分政策、少数民族照顾政策和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按以下要求提交相应材料:

1.符合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要求,在网上报名时已填报申请享受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提交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本人手写签名申请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其中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证》《志愿服务鉴定书》和服务单位证明,退役士兵申请加分考生还须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请将材料提交至我校研招办邮箱并电话联系研招办进行确认。申请调剂至我校的考生,务必于相关专业接收调剂报名结束前,将以上材料提交至招生学院邮箱并电话联系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确认(点此查看各招生学院邮箱及联系方式)。发送电子邮件的主题格式为:加分+考生编号+姓名+加分项目名称。

我校将根据教育部当年规定的范围和标准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考生执行初试加分政策。加分后可达到报考专业(研究方向)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进入我校复试;加分后可达到相关专业调剂条件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复试。

符合加分条件的“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考生,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2.在网上报名时已填报申请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能够进入复试的,请将身份证(正反面)、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加盖所在单位公章或人事部门公章)、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发送至我校研招办邮箱。发送电子邮件的主题格式为:“双少生”+考生编号+姓名。逾期未提交材料的,视为自愿放弃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请将《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发送至我校研招办邮箱。发送电子邮件的主题格式为:“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编号+姓名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的考生、报考普通计划申请调剂到“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请将本人手写签字后的调剂申请及相关材料发送至我校研招办邮箱并电话联系研招办进行确认,申请中写明调入或调出计划。发送电子邮件的主题格式为:退役大学生调剂”+考生编号+姓名。逾期不予受理。调剂后达到报考专业(研究方向)复试分数线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进入我校复试。

我校研招办电子邮箱地址:cuplyanzhao@163.com,材料提交形式均为彩色清晰扫描件,提交截止时间均为2023319日上午10:00

本通知中的邮箱仅用于接收要求考生提交的相关材料,不接受调剂申请等。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及监督电话:010-58908070

各招生学院邮箱及联系方式(点击查看

 

 

中国政法大学研招办

202331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邮编:100088传真:010-58908060            Email:yyzhk@cupl.edu.cn

Copyright©2021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百度统计